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擊退大魔王!麟洋配「勝」筊再發功 掰了印尼奶爸搶金牌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20:13
李洋甚至在空中身體幾近平躺也能進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洋甚至在空中身體幾近平躺也能進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羽球黃金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和李洋成功闖入東京奧運4強賽,今(30)日對上世界排名第2的印尼組合阿山(Mohammad Ahsan)與蘇堤萬(Hendra Setiawan),2人曾在賽前表示對方是大魔王根本是神,但麟洋配穩度防守,加上印尼隊奶爸組合,第一局雖然開場小失誤落後,隨後追回,以21:11只花了13分鐘解決對手,第二局同樣只用14分鐘,不到半小時直落二擊退印尼組合,得到金牌戰資格。

第一局兩人先出現失誤落後,由印尼隊阿山發球,不過先是回擊出界,再來回球未過網,力道又沒掌握好二度出界,李洋發球後,防守的好,球越打越平,讓阿山掛網,隨後近身防守,讓他依然擋不住麟洋配。而阿山多拍來回後的出擊攻破兩人防守,所幸齊麟掌握對方球路,終於在5:5追平。

 

麟洋配27分鐘輕鬆解決印尼奶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阿山進攻球強勢又失一分,麟洋配不是省油的燈,成功預測方向再次回到領先地位,印尼組雖然強勢,不過兩人重新築起防線,一度球殺出界外,隨即調整好角度,下壓球威力,讓對方無法啟動力量,中華隊率先進入10分。

麟洋配喊出一聲拜託了,結果不慎出界,立刻調整隨後搶分成功,好球連連立刻阿山招架不住,分數立刻+3。兩人準確預測對方球路,還讓印尼選手控球出問題直接出界,還引誘他們誤判,不過在界內得分。

 
印尼組和速度跟不上麟洋配,甚至被滑拍假動作騙到了,齊麟連續進攻先拿到20分進入賽末點,一個發球失誤沒關係,齊麟殺球,只花13分鐘率先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一開場麟洋配就提出挑戰,不過球IN沒有成功,一個分球小可惜,幸好來一個彈過網Lucky Ball。雙方球速節奏都相當快,但一球中路在界內讓麟洋配不慎失分,不過李洋隨後再現腰軟Q在空中躺著還能進攻。

齊麟平球讓對方無法回擊過網,一個出界還OK,因為印尼發球的節奏也在掌握之內,麟洋配近身攻勢讓他們難以掌握,印尼試圖逼迫麟洋配前後調動,但齊麟身高較高在前場依然能夠應付。

第二局麟洋配再先搶下10分,阿山又掛網失誤,幾個回球讓奶爸組難以回應吃近苦頭。一度敲出界外,但是印尼組發球失誤斗內1分,再加上麟洋配快速調動對方重心繼續搶分,拉開比數。

王齊麟、李洋默契超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洋回球1個小失誤,齊麟再來撲地救球,讓印尼組合互相影響,反而被動失分。不過齊麟發球過高被判犯規,而對方1球出界。隨後李洋又再度撲地撈球,導致防守出現漏洞小失1分。

印尼發長球也沒用,動線被李洋掌握,多次搶下分數,1個分球加上齊麟殺球,讓阿山防守打出界外再次來到賽末點,殺出21:10。

麟洋配為世界第三的男雙組合,在本屆東京奧運幾乎是抽到「死亡之組」,和印尼球王組合山賈亞(Kevin Sanjaya Sukamuljo)、馬庫斯(Marcus Fernaldi Gideon),以及排名第10的印度謝提(Chirag Shetty)、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和世界排名18的英國雷恩(Ben Lane)、文迪(Sean Vendy)等國際好手同組。
 

整個賽程開低走高,首戰不敵印度組合,不過第2戰直落2退英國,還拍下球王組合,又在8強賽擊退日本。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奧運#東京奧運#台灣#東京#羽球#時間#日本#世界#死亡#王齊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868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