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隊東奧成績破紀錄 趙少康戳破蔡政府內幕「靠運彩」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0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08:12
中華隊成績歷屆最佳,趙少康直指「靠運彩」。(圖/翻攝自趙少康、蔡英文臉書)
中華隊成績歷屆最佳,趙少康直指「靠運彩」。(圖/翻攝自趙少康、蔡英文臉書)

東京奧運自23日開幕以來,中華代表隊屢傳佳績,目前以1金2銀3銅暫居總獎牌數的第20位,老將新秀表現優異,國人無不與有榮焉。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指出,開幕四天的獎牌數就打破歷屆記錄,除了是每位國手長期忍受高強度訓練及與生俱來的天賦外,更重要的是運動彩券購買率提升,今年獎牌可說是靠運彩堆積出來的。

趙少康戳破蔡政府支持體育改革內幕。(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更多新聞:萌!當柔道男神遇到舉重女神 楊勇緯送愛心蹭郭婞淳金牌

趙少康在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大內宣運動基金逐年倍增,並不是因為蔡英文有增撥政府預算,其實主要來自於運彩撥入運動基金的經費,105年到108年足足成長1.5倍,就算受疫情影響,去(2020)年也有40億的進帳,「如果蔡英文口中要推動的體育改革,就是靠全民買運彩達成,實在是不負責任的總統」。

中華隊成績表現優異,總獎牌數暫居20名。(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更多新聞:讓世界看看台灣天才少年!蔡英文挺林昀儒力抗大陸球王
 

從運彩撥出來的經費,能夠改善選手待遇、延攬國外教練、更新設備場館與增聘防護員等,但終究不是穩定的經費來源,下注的人多就分得多,沒人下注就會斷炊。趙少康直言,蔡英文如果真心扶植體育、關心運動員處境和長遠發展,就應該由政府增編公務預算支持,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在運彩挹注下,反而減少公務預算。他反問蔡政府,「桌球教父」莊智淵獲郭台銘贊助6,000多萬成立智淵乒乓運動館,「但能保證每位選手都有這麼好的歸宿嗎?」

趙少康認為搞了8800億的前瞻,不如撥88億給運動。(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為了吸引優秀人才留在賽場上,讓選手無後顧之憂,趙少康認為,政府要寬列預算,編了8800億搞前瞻計畫,不如撥出88億給體育界,而且要使運動商業化、培養更多運動明星,越多人投入運動,就越能帶起運動消費及風氣,形成良性循環。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奧#運彩#蔡英文#趙少康#獎牌#選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64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