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爭銅牌!天才少年林昀儒挑戰陸大魔王 苦戰85分鐘惜敗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15:50
桌球好手林昀儒四強戰對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陸選手樊振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桌球好手林昀儒四強戰對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陸選手樊振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年僅19歲的桌球好手林昀儒,在奧運混雙團體戰拿下銅牌後,個人賽也是表現亮眼,接連擊敗對手,成功挺進4強。今(29)日下午對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陸選手樊振東,兩人激戰七局、時間長達85分鐘,林昀儒最終不敵對手,4:3遭擊敗,但明仍有機會爭取銅牌。

林昀儒首度挺進奧運男子個人桌球四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林昀儒生涯中,已經和樊振東交手過五次,取得1勝4敗的對戰成績,看似不具優勢,但林昀儒球技日益進步,對樊振東也造成一定威脅,加上大陸已經錯失一面桌球金牌,也讓樊振東頂著一定要奪冠的壓力。

林昀儒和樊振東比數一度拉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東奧賽程/王子維29日戰16強 林昀儒碰「世界第一」

今(29)日下午一開戰,第一局林昀儒手感不錯,先行得分,之後一路領先,以6:11拿下。第二局樊振東似乎手感來了,開始一連串猛攻,先拿下4分,但林昀儒穩住步調,照著自己的節奏打,比數一度拉鋸,但樊耀東仍以11:9打把局數追平。第三局開始,兩人戰況膠著,但林昀儒穩紮穩打,兩人比數一度追平,到了第五局,樊振東搶先聽牌,但林昀儒也不是省油的燈,逆轉戰況,打成3:3,進入第七局。雙方你來我往,體力也漸漸下滑,林昀儒一度在回球時腿軟,最終11:8,樊振東獲勝,晉級決賽。
 

林昀儒可望締造個人奧運生涯最佳成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回林昀儒雖然落敗,但可望在明(30)日爭取銅牌,這已經是他個人奧運生涯賽最佳成績,創下台灣最年輕,就打入四強賽的選手,也追平了桌球教父莊智淵的成績。

林昀儒被外媒封為「沉默的刺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奧運#桌球#林昀儒#兩岸廝殺#四強賽#樊振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96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