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霸氣贊助莊智淵! 郭台銘曝「私下為人」狂讚精神典範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8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17:13
郭台銘談莊智淵。(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談莊智淵。(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40歲「桌球教父」台灣奧運5朝元老莊智淵代表我國出征東奧,昨(27)晚苦拚7局不敵埃及選手止步16強。對此,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特地在臉書發文稱讚他努力不懈,是拼搏到底的精神典範,並分享與對方結緣的故事。


 
莊智淵昨晚對戰埃及選手阿薩,奮戰7局以3比4惜敗,無緣8強。他沒有教練陪同,隻身前往競賽,努力奮戰的精神讓國人相當感動。對此,同樣也觀看這場賽事的郭台銘今(28)日在臉書發表觀後感想,他表示,整場比賽你來我往,對手贏得很不容易,40歲打奧運有多難?在對手有身材優勢的壓制下,但莊智淵沒讓對手佔得任何便宜,力戰7局。

談起如何與莊智淵結緣,郭台銘說,2013年經人推薦希望他能協助智淵作育英才,推廣桌球。莊智淵和他的母親還曾向人表示:「有企業能投入桌球,不限於他的球館,他都覺得很好,自己能負擔的,就還是自己來沒關係。」

郭台銘談莊智淵。(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指出,原來早在2008年莊智淵就已經將他所有積蓄加上借貸拿來興建「智淵桌球館」,為了能培育下一代的優秀選手,而由此可知莊智淵為公不私的人格特質。他透露,後來鴻海公司除了捐贈了一批場館設備,也從2013年起支持智淵「青年選手十年計劃」,每年約6百萬的經費共計10年,都投入在培育下一代的年輕選手。
 

在郭台銘眼中,他認為莊智淵是個坦言敢言,有為有守,有情有義之人,5度爭戰奧運,20年的時間,他競競業業的揮拍拼戰每一場比賽,拼戰每一分鐘,我相信莊智淵帶給大家的,不只有競技場上的獎牌,而是努力不懈,拼搏到底的精神典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京奧運#東奧#莊智淵#郭台銘#桌球#桌球教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22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