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 盧彥勳、郭婞淳任掌旗官


發佈時間:2021/07/08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8:13
(圖/翻攝自盧彥勳、郭婞淳臉書)
(圖/翻攝自盧彥勳、郭婞淳臉書)

東京奧運將在7月23日開幕,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今天宣布,這次開幕典禮男、女選手掌旗官將分別由5朝奧運元老網球選手盧彥勳與奪金呼聲最高的「舉重女神」郭婞淳出任。

東京奧運倒數15天,體育署今天舉行線上記者會,公布東奧代表隊名單,中華隊這次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6名選手取得資格。

 

洪志昌表示,12日將在國訓中心舉行代表團授旗典禮,希望東京奧運能超越上屆里約奧運(1金、2銅)的成績,並朝著創歷屆奧運最佳成績努力(中華隊歷屆最佳成績是2004年雅典奧運2金、2銀、1銅)。

洪志昌表示,中華代表團最大團將於7月19日從松山機場出發,田徑因賽程較晚,將於7月25、29日分批前往,最後出發的是空手道代表隊,預計7月31日啟程。

依照奧運籌委會規定,選手在競賽結束後48小時內須返國,洪志昌指出,未來將依照大會規定,陸續安排選手返台。
 

東京奧運開幕典禮將於7月23日登場,洪志昌透露,昨天組團會議已確定掌旗官人選,將由5度參加奧運的網球選手盧彥勳與女子舉重59公斤級世界紀錄保持人郭婞淳擔任,而郭婞淳也是這次奪金重點,將於27日上場。

盧彥勳5度參加奧運、4屆亞運、2屆世大運,他表示:「非常榮幸擔任奧運代表團的掌旗官,這是一份榮耀,也是對自己20年來運動生涯的肯定。」

洪志昌表示,中華代表團除了66名選手、50名教練外,因疫情特別注重醫護團隊,醫護成員共23人,加上後勤人員,預計代表團人數約176人,體育署長張少熙也將一同前往,協助代表團參賽事務。

外界關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是否隨團前往東京奧運,洪志昌指出,目前東京奧運隨團的長官、貴賓名單都還在規劃中,若有定案,會再向外界說明。

體育署今天在記者會中還公布代表團裝備內容,因應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考量隊職員生活需求,這次特別擴充13項裝備,基於防疫,避免選手共用,包括掌上型吹風機、收納組等,另有酒精、口罩、隔離衣、耳溫槍等防疫物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盧彥勳#郭婞淳#東京奧運#掌旗官#中華隊#唐鳳#選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1005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