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資穎、周天成領軍 中華隊瞄準羽毛球獎牌


發佈時間:2021/06/27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09: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羽毛球在1992年巴賽隆納奧運會上成為正式比賽項目,本屆年東京奧運把羽毛球區分為五個單項,分別是:男女單打、男女雙打以及混雙。羽毛球比賽採用三局兩勝制,每局中先到21分的一方獲勝;如果雙方戰成20平,則首先領先對手2分的一方獲勝;若戰成29平,率先拿到下一分的選手贏得這局。

羽毛球賽扣人心弦的關鍵,在於選手可以通過巧妙的網前「吊球」降低球速;或是藉由改變握拍方式、擊球力度和角度來增加球的變化。高水準的羽毛球選手在打球時會預先做出假動作,以欺敵的心理戰找到進攻空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羽毛球賽節奏緊湊,強力殺球扣人心弦。

一直以來,大陸在羽毛球項目上人才備出,尤其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大陸包辦了所有五個項目的冠軍。不過,馬來西亞、印尼和丹麥也是這項運動的傳統強國。近年來,日本異軍突起,韓國、印度、香港和中華隊,也有頂尖選手在各大賽事中冒出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羽毛球賽鬥力也鬥智,選手要能迅速反應掌握比賽。

在男子選手方面,日本一哥桃田賢斗目前是排名第一的世界球王,也被視為是日本的奪金希望,日本羽毛球總教練中西洋介認為,最能威脅桃田賢斗的選手有五位,分別是大陸的石宇奇、印尼的金廷、馬來西亞的李梓嘉,和兩位丹麥選手安賽龍和·安東森;另外台灣一哥周天成也是潛在威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前大陸羽球一哥林丹雖然已經退役,是奧運史上首位蟬聯男單冠軍的選手。

在女子選手方面,台灣球后戴資穎和大陸陳雨菲,會是這屆東京奧運女單賽場的主要看點;另外,西班牙的卡洛琳娜、日本的山口茜和奧原希望、泰國的拉差諾˙因達農和印度的辛度同樣實力雄厚,同樣有望瞄準冠軍。由於2016里約奧運會後,大陸和印尼有多位男女名將退役,因此這屆賽場上,也會看到全新的混雙組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中華隊戴資穎,將是奧運女子單打項目奪金大熱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印度選手辛度同樣實力雄厚,是戴資穎奪金路上的強勁對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技術優異而且球路多變。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日本#台灣#大陸#東京奧運#奧運#東京#運動#印度#選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1640

0.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