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谷翔平第1棒先發投手 賽揚強投以「怪物」盛讚


發佈時間:2021/03/22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2 17:51
日籍球星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籍球星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通常少棒才看得到的調度,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卻在大聯盟實現了。他今天春訓熱身賽同時擔任先發投手、打線「開路先鋒」第1棒。對方賽揚獎強投盛讚大谷是「怪物」。

美國職棒分工細密,幾十年罕見有人完美兼顧投手和打者兩種角色,3年多前大谷翔平帶著「二刀流」名號打破慣例,同時用指定打擊、先發投手的身分站穩大聯盟。

 

今天洛杉磯天使隊作客聖地牙哥教士主場,大谷翔平做出3年多來另一個重大突破。不同以往投球與打擊日期錯開,他今天第一次同場比賽「蠟燭兩頭燒」擔任第1棒、先發投手,無疑是全場最忙的人。

大谷有多忙,第1局就看得出來。他1局上率先打擊,從賽揚獎強投史奈爾(Blake Snell)手中敲安打,站上壘包當跑者。攻勢結束後,大谷換上手套,1局下登板飆101.9英里(164公里)球速,三振明星游擊手塔提斯(Fernando Tatis Jr.)。

投手大谷先發4局飆5次三振,被敲2支安打,唯一失分是1局下被敲三壘安打後,對方靠著內野滾地得分。
 

打者大谷3次打擊全數上壘,2打數2安打,分別是一壘安打、四壞保送、一壘安打。5局上的一壘安打,實際上是一支被沒收的二壘安打。

大谷當時打中一記下墜變化球,撈成直擊大牆的強勁平飛球,他繞過一壘往二壘衝,對方外野手很快回傳。大谷先一步滑上壘包,卻因為力道過猛離開壘包而遭觸殺出局。

教士先發強投史奈爾以怪物、瘋狂等字眼形容大谷能力:「這傢伙是怪物,他能投100英里球速,還可以打擊,不管投球或打擊都做得很好。成為這樣投打全方位的球員是一件超級困難的事。」

第1棒先發投手在美國大聯盟非常稀少,卻是大谷翔平在日本職棒早就習慣的角色。他2016年7月3日對軟銀鷹,先發8局無失分成為勝利投手,擔任第1棒打者敲出全壘打。

大谷今天賽後向媒體表示,希望4月球季開打之後也有機會在同場比賽打擊與投球。

他表示:「如果我可以為自己攻下分數,這可以幫助我在投手丘上更有信心,更積極對付打者。」大谷坦言過去兩年傷勢令很多人失望,但身兼投打角色是他2018年赴美挑戰大聯盟的初衷,期待接下來比賽向外界證明他有能力做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大谷翔平#大聯盟#先發#投手#春訓#二刀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796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