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BA健行衛冕夢碎 游艾喆率政大首闖冠軍賽


發佈時間:2021/03/20 19:41
政治大學擊敗健行科大晉級冠軍賽。(圖/中央社)
政治大學擊敗健行科大晉級冠軍賽。(圖/中央社)

政治大學今天UBA的4強賽,菜鳥控衛游艾喆延續在台北小巨蛋火熱手感,轟下27分,以76比57擊敗衛冕軍健行科大,隊史首闖冠軍賽,教練陳子威大讚游艾喆,就是為了這個場合而生。

109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UBA)4強決賽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健行過去連續4年闖進冠軍賽,帶走3冠、1亞,本季尋求3連霸,今天迎戰首闖4強的政大,兩隊開賽拉鋸,健行次節進攻當機,僅拿下6分,政大上半場在游艾喆14分領軍下,以36比28領先。

 

雙方易籃後,游艾喆繼續開火,政大第四節靠著洪楷傑、林勵飆進三分球,一度領先多達23分,提前鎖定勝利,最終以19分取勝,政大106年成軍以來,首度叩關冠軍賽,將與世新大學與義守大學之間的勝隊爭奪金盃。

政大教練陳子威4強賽前,特別找來超級籃球聯賽(SBL)璞園前總教練麥班達分享過去奪冠經驗,希望藉由對球員信心喊話,加強心理訓練。

陳子威收下在台北小巨蛋執教首勝,直呼很感動,他認為,板凳球員輪流挺身而出,今天靠著團隊贏得勝利,並強調這一勝很重要,有助提振全隊信心,希望球隊能保持這股企圖心,明天一舉拿下冠軍。
 

游艾喆108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助能仁完成2連霸,並獲選冠軍賽MVP,HBL兩次在小巨蛋上陣,場均繳出23分、13籃板、5助攻,今天表現也不遜色,全場繳出27分、5籃板、6助攻、4抄截。

談到游艾喆的表現,陳子威稱讚,「他就是為了這個場合(小巨蛋)而生」,並看好游艾喆潛力,希望未來有機會入選中華隊磨練。

游艾喆坦言,在小巨蛋出賽「當然會有一點亢奮」,對於被對手鎖定,他也告訴自己「見招拆招」,並展現更強烈的進攻慾望。

至於是否進一步連續挑戰HBL、UBA冠軍賽MVP,游艾喆認為,若越想拿MVP,就會越在意命中率,因此他抱持「不強求」的想法,他強調冠軍更重要。

健行去年多名球員分別入選潛力培訓中華白隊、世大運培訓隊,預賽開打前一週,全隊才得以集合練球,加上受傷兵所擾,晉級之路顛簸,健行教練劉孟竹坦言,球隊一直無法以完整的陣容迎接比賽,他希望在傷兵開完刀、陸續歸隊後,明年會設法重返冠軍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UBA#游艾喆#健行科大#政治大學#衛冕軍#冠軍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735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