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書豪看淡場上受辱事件 自信將重返NBA懷抱


發佈時間:2021/03/18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17:45
(圖/翻攝自林書豪臉書)
(圖/翻攝自林書豪臉書)

台裔球星林書豪近期在美國職籃NBA發展聯盟遭對手稱呼「冠狀病毒」。他接受紐時訪問時看淡個人受辱,期盼外界重視亞裔族群遭歧視情形,並說自己遲早會重返NBA懷抱。

林書豪2月在社群媒體發文,談到亞裔人士在美國面臨種族歧視和刻板印象,並寫道自己雖擁有9年NBA資歷,仍在場上被稱呼「冠狀病毒」(coronavirus)。NBA發展聯盟(G League)隨後查出羞辱林書豪的球員,但採內部處理,不公布身分。

 

林書豪本週接受紐約時報電訪談及事後與這名球員溝通時說:「一切都沒事了。我們交談融洽,我覺得此事獲得最佳處置。」

他表示,揭露此事目的不是希望外界關心他,而是期盼各界重視亞裔族群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遭歧視的情形,他為此發聲支持近期發起的「停止仇視亞洲人」(#StopAsianHate)運動。

林書豪說:「見到最近發生的事,我覺得我必須發聲。仇恨、種族歧視和對亞裔美國族群的攻擊明顯是不對的,必須說出來,這是我的職責之一。我覺得我的另一職責是凝聚團結與向心力,所以我必須增加相關知識,持續學習並支持其他團體、運動和組織。」
 

身為知名球星,林書豪認為在場上拿出實力也是回應手段,因為亞裔美國族群常被貼上安靜、被動、逆來順受的標籤,「對我來說,在場上展現最佳實力比言語更有用」。

林書豪2012年效力紐約尼克隊時掀起「林來瘋」(Linsanity)旋風,2019年隨多倫多暴龍隊拿到冠軍戒指,自此脫離NBA賽場。他上季加盟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北京首鋼隊,數據亮眼且享受巨星待遇,但他季後未續約,選擇投入NBA發展聯盟。

林書豪說,多支NBA球隊告訴經紀人想知道他是否健康、寶刀未老,能在NBA體系中照NBA規則展現身手。

林書豪說:「我知道我有NBA實力,我知道自己投籃更準、防守更棒、球技更全面。這些事我了然於胸,我只需要展現身手的機會。」

32歲的林書豪本季效力金州勇士旗下發展聯盟球隊聖克魯斯勇士,在上週結束的簡短賽季中,他平均每場得19.8分,投籃命中率50.5%,三分球命中率更達42.6%。整季15場賽事,林書豪因背傷缺陣6場。

過去一個半月,林書豪待在佛羅里達州迪士尼世界(Walt Disney World)的「泡泡」中,與不少想打進籃球最高殿堂的年輕球員交手。他提到,曾兩度有後輩向他說「我看著你打球長大」。

林書豪以老將之姿在NBA發展聯盟打拚,讓球探有機會見識到他的實力,而他對重返NBA賽場深具信心。
 

林書豪說:「我已經做了該做的事,我接受挑戰,在有些人認為我瘋掉時加入發展聯盟。我認為這(NBA球隊找上他)是遲早的事,我深信這一定會發生。等著瞧吧,我知道自己夠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林書豪#NBA#冠狀病毒#歧視#亞裔#聖克魯斯勇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1235

0.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