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土天王納達爾集滿100勝 法網第13冠輕鬆入袋


發佈時間:2020/10/12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09:33
納達爾奪下生涯第20座大滿貫賽金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達爾奪下生涯第20座大滿貫賽金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今天證明他的「紅土天王」封號當之無愧,直落三盤輕取塞爾維亞籍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奪下生涯第20座大滿貫賽金盃,更集滿他在法網的第100勝。

納達爾(Rafael Nadal)以6比0壓倒性優勝拿下第一盤,讓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比賽開打55分鐘之後才破蛋,展現他在紅土賽場的絕對優勢。

 

第2盤也被納達爾以6比2拿下,儘管第3盤遭逢亂流,但納達爾沒有讓喬科維奇翻身,冷靜以7比5勝出。這也是喬科維奇在2020年首次未奪一盤完敗。

這是納達爾第13次打進法網決賽,也是第13次奪下法網金盃,締造只要打進決賽必勝的紀錄。

這次奪勝也讓34歲的納達爾追平39歲瑞士好手費德瑞(Roger Federer)在大滿貫賽男單史上最多的20冠紀錄,並創下在單一大滿貫賽事最多冠軍紀錄,並列在後的是費德瑞的溫網8座金盃,以及喬科維奇的澳網8座冠軍。
 

費德瑞自從奪得2018年澳網冠軍後,在金盃數上就止步不前,當時落後他2座金盃的納達爾在2019年美網及今年法網入手2冠,才終於追上他的步伐。喬科維奇目前以17座緊追在後。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體壇賽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次取消。美網雖然閉門開打,但費德瑞因傷缺席、納達爾顧及疫情未參加,喬科維奇因為誤擊女線審被判失格,意外止步16強,讓美網難以上演網壇GOAT(Greatest of All Time)對決戲碼。

法國網球公開賽從往年5月中旬延到9月底開打,盼扳回一城的喬科維奇一步步晉級,但在法網不幸碰上納達爾。兩人過去55度交手,雖然喬科維奇以29勝26負稍佔上風,但兩人在法網7度對決,納達爾成績6勝1負,今天過後戰績又添一筆,成為7勝1負。

納達爾2005年18歲時在法網初登場,摘下生涯第一座大滿貫賽冠軍,至今他在法網僅僅輸過2場,包括2009年16強敗給瑞典好手索德林(Robin Soderling),以及2015年8強不敵喬科維奇。這也是他少數幾年沒有拿到法網冠軍的年度。

從2005至2020年,納達爾13次奪下獎盃,他的領獎畫面簡直成為每年法網的固定風景,締造的紀錄堪稱「神級」。在過去15年間,若要預測大滿貫賽事的男單冠軍,納達爾與法網絕對是最沒有人質疑的組合。

儘管今年因為比賽延期4個多月,而必須面對天氣變冷等因素,讓納達爾對自身表現也出現一絲不確定,但結果證明他仍是紅土的絕對強者。

但納達爾在賽後受訪保持一貫的謙遜態度。他表示:「老實說,我沒有想到追平羅傑(費德瑞)的20座大滿貫紀錄,對我而言,這只是一場在羅蘭蓋洛斯球場奪勝的比賽。我生涯中最重要時刻幾乎都在這裡發生。光是在這裡打球,對我就是很大的啟發,我對這座城市及球場的愛,都讓我難以忘懷。」
 

喬科維奇則對納達爾說:「今天你展現了為何你被稱為紅土天王,我親身體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納達爾#男單#金盃#法網#喬科維奇#大滿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1113

0.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