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譚雅婷當目標 蘇思蘋盼奪奧運射箭金牌


發佈時間:2019/08/06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6 16:11
圖/翻攝自 中華民國射箭協會 Chinese Taipei Archery Association a臉書
圖/翻攝自 中華民國射箭協會 Chinese Taipei Archery Association a臉書

年僅17歲的蘇思蘋性格跳tone又開朗,說話天馬行空,但當她談到夢想時,眼睛閃閃發光,她正經地表示:「奧運拿金牌,是我此生一定要完成的夢想。」

蘇思蘋在今年亞洲盃射箭賽第2站暨世界排名賽,在反曲弓混雙與陳昭升聯手摘金,女子個人賽則獲得銀牌,是中華反曲弓代表隊陣中的最大贏家。

 

台灣女子射箭界的招牌人物譚雅婷,是蘇思蘋的同門師姐,蘇思蘋坦言,與其說譚雅婷是她的偶像,倒不如說是她想要超越的目標,因此她時時刻刻都在和譚雅婷較勁,「學姐18歲就射奧運,我希望17歲就能去比奧運」。

蘇思蘋的指導教練倪大智坦言,譚雅婷、林詩嘉是他執教生涯的「黃金世代」,而蘇思蘋則是未來最有機會接棒的人選,他搞笑地說:「蘇思蘋身上擁有太多不良特質,她靜不下來、經常犯錯。」

說完醜話,倪大智話鋒一轉接著說:「但蘇思蘋的強大心裡素質,以及天生一流箭感,都是這些學姐沒有的優勢。」
 

出生在低收入戶的蘇思蘋,老爸已66歲仍擔任吃重的水泥工,今年2月又出車禍造成肋骨斷裂,身體大不如前,媽媽則是中國籍外配,平時僅在早餐店打工,蘇思蘋在接觸射箭後,這項運動不僅成了她的最愛,也是她想用來翻轉人生的手段。

國二那年,蘇思蘋確定了自己的奧運夢,「我的啟蒙教練林品書說,他生涯所有的國際賽都參加過,就獨缺奧運,所以我希望代替他完成這個夢想。」另一方面,她也希望透過射箭,讓大家看到她,而奧運拿金牌是最大的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亞洲盃#射箭#蘇思蘋#譚雅婷#金牌#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868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