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投脫鉤大選? 藍委:選舉奧步!應依法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7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15:27

苗栗縣長徐耀昌日前以選務人力缺乏為由,盼能讓公投案與年底大選脫鉤,而今天(9月27日)中選會也從善如流,找來專家學者及各黨團立委召開公聽會,不過現場僅國民黨團派人出席,大表反對意見,不過中選會表示,這場公聽會只是蒐集意見,不會有結論!

圖/TVBS

 

立委(國)吳志揚:「與其把心思花在打壓人民的公投案,還不如仔細想想如何把這公投案辦好。」

當著中選會委員的面,吳志揚挑明要中選會別想讓公投脫鉤大選,因為距離投票日不到2個月的時間,中選會突然召開「公投脫鉤」公聽會!

立委(國)曾銘宗:「國民黨的要求很簡單,就是『依法行政』。」
 

成大教授楊永年:「公投若跟地方選舉若要脫鉤,除了有違法之虞,還要付出比較大的政治跟社會成本。」

圖/TVBS


與會學者還有唯一出席的國民黨代表們,都持反對意見,尤其國民黨還提了不少公投案,盼能拉抬地方選舉的投票率,若是一脫鉤,影響不小,藍營議員參選人也質疑,蔡政府是否又在耍奧步,還說中選會基層同仁私下表示這是長官要求要開的,要說明公投與大選同日舉行的困難,不過中選會否認!

中選會委員林慈玲:「中選會一直都是朝合併辦理方向來規畫,所以今天所謂的公聽會就不會做成結論。」

中選會說,這場公聽會是因苗栗縣長徐耀昌有意見,所以才召開,但看看現場,苗栗縣無代表出席,僅選委會有派人,不過這公投確定脫鉤前,以核養綠的公投已確定和年底大選脫勾!

圖/TVBS


假處分庭結束後,發起人黃士修決定結束3週的絕食抗議行動,明年秋天再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投#選舉#脫鉤#中選會#公聽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617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