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立委洗錢、賄賂 傳歐系銀行拒立委開戶

記者 張劭斌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5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5 14:25

亞太防治洗錢組織11月要來台灣評鑑,現在傳出有歐系銀行,拒絕立委開戶。因為他們認為,立委最有可能會發生賄賂或洗錢的狀況,銀行擔心遭到重罰,所以寧可不賺立委的錢。有立委認為,多數立委都是奉公守法,不應該把立委標籤化。

圖/TVBS

 
兆豐銀行前年才因洗錢案,遭重罰57億元,現在傳出有歐系銀行,為了因應防制洗錢組織的評鑑,拒絕讓立委開戶。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立法委員其實過去有發生洗錢現象應該是少數,多數立委我相信都還是奉公守法,我覺得不必要有標籤化的作法。」

有立委不能接受,傳出是因為立委最有可能發生賄賂、洗錢,跟不正常的資金往來,銀行擔心遭到重罰,寧可把立委列為拒絕往來戶。不過,也有立委認同銀行的作法。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台灣過去在洗錢這方面,做的不夠徹底,當然包括政治人物,本身也就是洗錢的當事人,如果台灣沒有在最近,透過司法程序澄清或糾正的話,這樣問題會越來越嚴重。」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如果原本有事業的,在當選立委之後,其實應該透過專業經理人,你就去信託,原本有開戶的並不會受影響。」

現在有國民黨立委還打算立法,規範政府的轉投資行為。因為現行政府持股低於50%,屬於公私合營企業,不用受到立法院監督。所以像是台杉公司向銀行募資百億,雖然銀行持股高達6成,但泛公股不算公股,可以逃避監督。

圖/TVBS

立委曾銘宗提出反掏空條例,要把泛公股也納管,提高監督機制。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政府可以掌控事業單位管理法,希望讓這些泛公股投資能夠更公開透明,不可以迴避相關監督。」

在野立委推動立法規範,要讓政府財務,公開透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太防治洗錢組織#歐系銀行#立委#開戶#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2345

0.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