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世代斷層 地方首長老將苦撐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9 0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00:40

隨著年底大選時間倒數,國民黨民進黨候選人們,全力衝刺跑基層,有的候選人拚連任,有的拚改朝換代,全靠好口碑和好政策,天下雜誌先前公布最新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民調,前十名由泛藍穩固,其中台東縣、連江縣和南投縣,三位四年級縣長,被點名沒有明確接班人,國民黨出現人才斷成危機,而民進黨則有世代無法交替的困境。

圖/TVBS

 
網帽、口罩和圍裙全身包緊緊,手拿鍋鏟炒青菜,地方父母官變身總鋪師,他是南投縣長林明溱。

南投縣長 林明溱:「吃這個很好啊,縣長三餐都沒吃這麼好。阿伯你好,你好。」

把對長輩的關心,化為便當菜色,滿滿的菜和肉,林明溱執政三年,穩紮穩打,不過他還是勤跑基層拼連任,不敢掉以輕心,因為南投雖然是藍營大票倉,上一次卻贏得不夠風光,險勝對手5千多票而已。

 
南投縣長 林明溱:「我們不得不謹慎小心應對,尤其還剩下大概兩個多月,所以我們還是細心的耕耘,不能掉以輕心。」

記者 卓宜姿:「 民進黨一直想將南投縣藍天變綠地,在2014年的時候,林明溱得票率是50%,對手李文忠的49%林明溱險勝,而這次他將挑戰連任,對上這次的對手,一樣也是民進黨新生代。」

圖/TVBS

民進黨推新生代,國民黨靠老將撐場,根據天下雜誌民調結果,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前三名由藍營囊括,包含了連江縣長劉增應、台東縣長黃健庭,而南投縣長林明溱則維持在前10名,這三位四年級生,黃健庭最年輕59歲,當了兩任縣長即將交棒,劉增應60歲再拚連任,最年長的林明溱今年67歲,若如願成功連任,屆時任期一到也已經71歲,這幾位老縣長的接班人在哪裡?

南投縣長 林明溱:「這個不用擔心,國民黨要選縣長的人才相當的多,所以這方面不用擔心,我們也是希望要選縣長要多加勤跑基層,像縣長這樣的勤耕基層,不怕誰出來選都沒有關係。」

圖/TVBS

林明溱不擔心接班人,因為早有兩位女將蓄勢待發,有埔里女兒馬文君,神力女超人許淑華,2014年她們和林明溱,拚黨內初選,馬文君民調,拿下百分之34,差點成為縣長提名人。

國民黨立委 馬文君:「我想在未來的走向,先可以不用考慮,先把現在做的更好,讓縣民肯定才是比較重要的。」

 
南投縣算是後繼有人,台東縣接下來,將由女將饒慶鈴接手,但離島連江縣 藍營誰接班,恐怕就真的是一個人才大斷層。

國民黨立委 馬文君:「國民黨現在也希望可以,大開大放可以接納更多的年輕人,那這部分是比較不足的,怎麼樣讓他(年輕人)吸納進來,我想他的對象是廣泛的,不會太侷限。」

圖/TVBS

文化大學教授 龐建國 :「國民黨沒有把人才系統,先把培養工作做好,於是就造成今天的困境,老的太老,小的太小,中間這個年齡層似乎也不太銜接得上,青黃不接。」

藍營不僅有人才斷層,還有票源斷層,吸引不了年輕世代,民進黨則是面臨,無法世代交替。

圖/TVBS

 
文化大學教授 龐建國 :「民進黨在這方面來講的話,所謂的人才斷層相對的不是那麼嚴重,但是不是不會發生,因為現在民進黨這批當家的都在中壯年,所以他們認為如果繼續當家下去的話呢,民進黨這種所謂人才斷層的問題,不是出現在現在,可是未來幾年也會越來越嚴重。」

綠營請出五府千歲營戰新北,藍綠都該思考,如何讓新一代出線,放手年輕人創造地方最大公約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南投#民調結果#天下雜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852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