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聯會未經許可發優退金 黨產會罰240萬


發佈時間:2018/09/18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16:48
圖/TVBS
圖/TVBS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表示,已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名下財產禁止處分,但婦聯會卻未經許可提領款項做為員工優退金,決議處婦聯會新台幣240萬5160元罰鍰。

黨產會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已於2月1日認定婦聯會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其名下財產依法推定為不當取得財產,原則禁止處分。不過,婦聯會台北市分會未經黨產會許可卻於2月6日提領240萬5160元,不分任職年資發給一年薪資作為5名員工的優退金。

 

黨產會說,經多次通知,婦聯會仍拒絕將違法提領款項繳回,依黨產條例相關規定,可裁處該處分財產價值一到三倍的罰鍰,委員會議決議按其逕行支用款項行為的處分財產價值,量處一倍罰鍰即240萬5160元。

中國青年救國團也於8月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黨產會表示,救國團10月營運支出預算共計4億9047萬45元部分,除10月退費款項預估1880萬3500元,黨產會已先行核可,至於其他部份因救國團送審資料不夠完整,將請救國團補充詳細資料後再審議。

此外,針對中影案,黨產會人士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原訂今天的委員會將認定中影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為求慎重起見,委員會中決議將進行細部討論後,10月2日再召開委員會做最後決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聯會#不當黨產#附隨組織#優退金#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17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