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民調翻轉領先?成大反駁對手要求道歉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8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22:49

國民黨高雄市議長許崑源,16號在一場選舉場合,說一份成大做的民調,黨籍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已經領先對手陳其邁百分之一,但成大趕緊出面否認有這份民調,綠營因此群起激憤,指控藍營做假民調,韓國瑜則表示,民調變化不會影響他的參選腳步,但當事人許崑源堅持,消息是來自綠營友人。

圖/TVBS

 
國民黨高雄市前議長 許崑源:「成功大學民調已經說,韓國瑜的民調領先陳其邁1%」。

國民黨前議長許崑源,16號在黨籍議員參選人的總部成立大會上語出驚人讓台下支持者士氣大振,沒想到幾天後。

成大主秘 李俊璋:「本校並沒有接受這樣子的民調的調查,也沒有發布這樣的訊息」。

 

圖/TVBS

被點名的成大趕緊出面否認,除了強調沒有發布民調,部分教師組成的調查統計研究中心,也沒有接受委託做過類似民調,因此讓對手陳其邁陣營氣炸了,認為是藍營故意發布假新聞,已經由律師團討論是否要提出告訴。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 陳其邁:「不要用假新聞或假民調來操弄選舉,我覺得這樣不大好,所以我希望選舉是一場,我們的君子之爭。」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 李昆澤:「那相關的法律問題,這個律師團目前正在研究」。

對手大動作反擊,讓當事人高雄市議員許崑源,也忍不住動了氣,強調自己的消息來源有所本,而韓國瑜本人則是平常心看民調,認為數據如何,他都只朝著自己的腳步前進。


圖/TVBS

國民黨前高雄市議長 許崑源:「有民進黨的好朋友提起,說他個人有委託成大的老師做的民調」。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 韓國瑜。「我的民調領先也好,我的民調落後也好,對我來說都只是一個過程,就是不停地往前衝」。

民調樣本除了要隨機抽樣,問題還要以事實陳訴,並至少1千份以上,但長期觀察高雄地方選舉的學者認為,以目前高雄市藍綠對決的選戰氛圍,不至於影響到雙方基本盤。

輔英科大通識中心教授 蘇嘉宏:「(假民調爭議)實際上我看不出,對選情的影響,大概大家都會回去說服自己的支持者」。

但選戰剩兩個多月,藍綠陣營無不把握各種議題,要炒熱氣氛,除了希望鞏固自己的基本盤外,也希望拉攏中間選民,營造勝選氣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高雄#選舉#韓國瑜#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643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