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假新聞 NCC:媒體應查詢政院澄清專區


發佈時間:2018/09/18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12: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為了防堵假新聞,希望廣電業者在報導公共事務前,應先上行政院「即時新聞澄清專區」網站查詢,了解各部會提供的正確資訊。

蘇啓誠7月才接任大阪辦事處長,在強颱燕子重創日本導致關西機場關閉時,疑遭「假新聞」所擾引發網路批評聲浪,14日在日本寓所被發現疑輕生。

 

NCC副主委翁柏宗說,為了防範媒體不實訊息,早在105年廣電三法修法通過後,衛星廣播電視法27條就規範,廣電媒體報導妨害公共秩序、善良風俗,或是製播新聞違反事實查證原則,致損害公共利益,最高可開罰新台幣200萬元,並非最近才訂定,而開罰認定也非單由主管機關NCC決定,而是透過由專家學者、公民團體代表及內容製播實務工作者所組成的「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討論。

翁柏宗表示,廣電業者應在報導公共事務相關爭議訊息前,先上行政院「即時新聞澄清專區」網站查詢,上面有各部會針對最近議題的相關回應及說明,媒體在專區可立即了解最正確的回應或資訊,避免播報不實訊息,假使未查證,仍持續報導不實訊息者,代表媒體自律失靈,將送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審議。

翁柏宗指出,在訊息爆炸的今日社會,假新聞爭議已經成為現代社會共同面臨的問題,NCC希望社會共同面對此問題,每個傳播界都有責任做事實查證,避免假新聞擴大,尤其是廣電媒體應秉持客觀公正精神製播新聞或評論,除了可降低媒體轉載不實或爭議訊息,對社會甚至國家安全造成傷害,更有利於維護視聽眾對廣電媒體的信賴口碑,在爭議訊息紛擾不已的時代,發揮止爭定息的效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新聞#蘇啓誠#澄清#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52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