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牛市快到盡頭? 摩根:2020年恐爆新危機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4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5 00:39

2008年的金融海嘯,肇因於雷曼兄弟破產,保險業龍頭AIG也宣布重整,導致美國股市暴跌、引發全球股災。這場金融危機已經過了10年,雖然美國正處於最長的牛市,但是摩根大通預估2020年有可能再次出現金融危機。

示意圖/TVBS

 
你記得10年前的9月15日你在做什麼嗎?多數人恐怕都不記得,但他們記得一清二楚。

前雷曼兄弟集團員工:「在半夜我們接到一封電子郵件、一通簡訊,雷曼聲請破產。」

美國的金融巨擘雷曼兄弟宣布破產,震撼全球,2008年9月15日可說是黑色星期一,因為在這一天成立158年的雷曼兄弟宣布破產,負債6130億美元,6000名員工到公司後才知道自己沒工作了。

 
前雷曼兄弟集團員工:「對的,這段影片就是我走出雷曼兄弟辦公室的最後一天,當雷曼還是雷曼的最後時刻。」

同一天內,美國保險業巨擘AIG宣布進行重整,美股一開盤就重挫,引爆全球股市大災難。

股神 巴菲特:「恐懼是極容易傳染的,我們在2008年9月的金融市場看到了前所未見的狀況。」

兩大金融機構都倒了,掀起的骨牌效應,讓全世界都付出慘重代價,現在一轉眼已經過了10年,美股走出長達9年的牛市行情,但美國的摩根大通分析師卻預言下一波金融危機可能正在醞釀中,而且可能會是因為愈來愈依賴電腦進行高頻交易有關。

美國財經媒體編輯:「分析師表示當發生金融衰退時股市會發生閃電崩盤事件,但不會像以往一樣很快就能調整回來,而是會發生比較嚴重的崩盤事件。」

根據摩根大通分析師預估,下一場金融海嘯會發生在2020年,到時候美國股市將暴跌20%,新興國家的股市崩跌48.8%,貨幣貶值14.4%,另外能源價格也會大跌35%,這樣的危機預言也有不少人附和。

澳洲保險業經理人:「美國公司債佔GDP比例,現在已經比2007年及2000年時期還要高了,我們認為這對全球資產市場都是個風險。」

 
包括美國企業公司債比例過高外,還有另一潛在威脅就是大陸,大陸負債對GDP比例膨脹至300%,也可能會是下一波危機的引爆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雷曼兄弟#金融海嘯#崩盤#股市#衰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01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