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農勞退準備金3億缺口 柯文哲允5年內補齊


發佈時間:2018/09/11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1 17: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今天要求,北農應在5年內補齊勞退準備金的3億元缺口,否則應收回每年收益近億元的停車場。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陳景峻都表示,5年是目標,會盡快補齊缺口。

柯文哲下午率市府團隊赴台北市議會列席市政總質詢及答覆,陳重文質詢時指出,第一果菜市場的停車場每年收益1億多元,扣掉成本後還有8000萬、9000萬元,應把這筆收益用於補齊勞退準備金缺口,而非用10年時間攤還3億元。

 

陳重文要求北農董事劉寶緞,11月28日召開董事會時提案,用最大數額補齊缺口;劉寶緞答詢表示,董事會曾在3月、5月提案皆被駁回,會請公司盡快成立小組擬定方案。

劉寶緞表示,北農員工近600人,其中有300多人選擇舊制,這些員工資歷相當久,所需的勞退準備金也多。不過,她也坦言,目前北農的勞退準備金還有2億多元,但還是會盡快補足。

柯文哲表示,會盡快補足缺口,畢竟10年攤還還是「怪怪的」「擺爛」,他說,「現在沒補,之後也要補,變成債留子孫」。
 

陳重文認為,若屆時董事會未提案或者提案後被杯葛,市府應收回停車場,而補齊缺口的時間起碼要從10年縮短到5年;柯文哲表示,目標是5年,看北農如何處理。

北農董事長陳景峻說,屆時會評估北農財務分配,在5年內攤還,但不要有「收回停車場」的但書。

北農勞退準備金短缺金額達3億元,勞動局發函要求改善,並處以9萬元罰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北農#勞退準備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56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