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蘋果遭點名 顧立雄:移到哪都需要蘋概股


發佈時間:2018/09/10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15: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點名蘋果應回美設廠,蘋概股聞聲重挫,台股更是失守年線;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認為,主要是受消息面影響,但蘋果不管移到哪都需要蘋概股支撐,他並不擔心。

美中貿易戰火延燒持續影響國際股市表現,而川普日前公開呼籲蘋果供應鏈應遷回美國,以免遭到美中貿易戰波及,消息一出,今日台股不只開低走低,更摜破年線10783點,以10725.8點作收。

 

顧立雄下午出席新版公司治理藍圖研討會,會前受訪時表示,台股今天確實跌幅較大,主要應是消息面的影響,觀察基本面的相關數據看起來都還好,而且外資上午轉賣超為買超,最後買超金額粗估約有新台幣40億元,整體情勢「覺得還好」。

至於川普喊話要蘋果回美設廠,外界擔心台灣的蘋果供應鏈將受到嚴重衝擊,顧立雄說:「這部分我沒有擔心。」

顧立雄解釋,蘋果不管移到哪裡,生產製造所需要的零組件還是得要台灣相關蘋概股的支撐,金管會會持續關注情勢,但他並不會太擔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蘋概股#川普#蘋果#台股#顧立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0

0.0750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