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任委員資格遭質疑 保訓會:用人唯才無政治考量


發佈時間:2018/09/06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18: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質疑保訓會專任委員任命資格,保訓會主委郭芳煜今天表示,今年新任劉如慧等4位專任委員,均經嚴格評選,依用人唯才原則,絕無政治考量。對於不實指控,深表遺憾。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副書記長柯志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保訓會委員李英毅、王思為既無人事行政,也無法學專長,更無公務人員行政經歷,完全不符合保訓會組織法所定的專長資格。

 

對此,保訓會表示,依據保訓會組織法第4條規定,保訓會專任委員係由考試院院長提請總統任命之。

郭芳煜表示,今年新任劉如慧、李英毅、謝志明及王思為等4位專任委員,均經嚴格評選,依用人唯才原則,陳報考試院報請總統任命,這4位專任委員的任命,絕無政治考量,除總統府秘書長錄令通知外,也有總統及行政院院長共同署名之任命令。

郭芳煜表示,劉如慧、李英毅、謝志明及王思為等4位專任委員,均符合保訓會組織法第5條規定的遴用資格條件。其中,劉如慧是續任,李英毅曾於民國90年至95年間擔任保訓會專任委員,資格早經認定符合規定,且表現優異,另謝志明具豐富行政經歷,王思為具有相關專門著作,基於用人唯才,遴用為保訓會專任委員,並無政治考量。對於不實指控,保訓會深表遺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保訓會#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713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