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快閃市集急性感染病原體地震高血脂田馥甄宇宙人資源班學生塑膠寶林茶室
  • 搜尋:

    保訓會 結果共19筆

  • 因「松山之亂」倒台! 前分局長申訴恢復原職

    去年四月黑衣人砸派出所電腦引發的「松山之亂」,警方被質疑疏縱人犯、和黑幫和解,時任分局長林志誠被認為處置不當,因此下台。但他不服降職,向公務人員保障培訓委員會提複審,申訴成功,四個月內將回復原本的職等。對此警政署表示,尊重保訓會的決定。
    2022/01/21 18:52
  • 法官排隊領愛心便當 口頭告誡不服還申訴

    台南地方法院一名法官,107年多次領取免費的愛心便當,遭到民眾檢舉,而自律委員會通過懲處,口頭責令他注意,只是他不服向保訓會申訴,還是維持原處分,其實這名法官,引發議論不只一次,去年他承審殺人案,在審理後的註記,引述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中台詞,名噪一時。
    2020/02/26 22:20
  • 年改復審9萬件全遭駁回 當事人年前收到結果

    年金改革去年7月1日上路,銓敘部收到近9萬3000件不服退休所得重算行政處分的復審書,保訓會官員今天表示,沒有一件復審成功,當事人將在農曆年前收到復審結果,依法可在2個月內提起行政訴訟。
    2019/01/24 14:34
  • 年改復審逾8萬件 爭點有違反信賴保護6大類

    年改上路,銓敘部辦理8萬多件復審案件,均已依法答辯後送保訓會審議。根據銓敘部整理分析,提復審主要爭點、理由,包括違反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則、信賴保護原則、比例原則、財產權保障等6大類。
    2018/12/13 17:09
  • 不服年改提復審 首批1.6萬件全駁回

    年改上路,退休公務人員不服提出復審,保訓會官員今天表示,4日已做出第一批復審決定書,近1萬6000份,全數「駁回」,亦即原處分並無不當。復審人12月下旬將會收到決定書。
    2018/12/06 17:01
  • 藍營質疑酬庸 保訓會:新聘委員符任用資格

    國民黨立委質疑保訓會新聘委員中,有人資歷專長不符任用資格。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主委郭芳煜今天表示,李英毅和王思為符合「保訓會組織法」的任用規定,且無政治考量。
    2018/09/07 13:29
  • 年改提復審逾9萬件 保訓會盼3個月內審理完畢

    年改上路,退休公務人員不服重新計算處分向銓敘部提出復審,銓敘部已收到9萬餘件,正進行答辯中,後將送至保訓會審理。保訓會希望收到案件後,3個月內審理完畢。
    2018/09/07 12:30
  • 退休俸保住了!「高級外省人」勝訴 郭冠英可月領6萬

    前台灣省政府秘書郭冠英申請屆齡退休案,銓敘部退回、保訓會復審駁回後,郭不服打行政訴訟;高等行政法院去年判銓敘部應核准退休,經上訴,最高行政法院今天(6日)駁回上訴,郭勝訴定讞。
    2018/09/06 19:49
  • 新任委員資格遭質疑 保訓會:用人唯才無政治考量

    國民黨立委質疑保訓會專任委員任命資格,保訓會主委郭芳煜今天表示,今年新任劉如慧等4位專任委員,均經嚴格評選,依用人唯才原則,絕無政治考量。對於不實指控,深表遺憾。
    2018/09/06 18:07
  • 惡檢林俊佑反擊出招 對停職處分提複審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月初被法務部檢審會作出停職處分,現在打算反擊。林俊佑認為,自己還沒被判刑,就被停職,處分過當,有違比例原則,說在上週就向保訓會提出複審,但保訓會則說,目前還沒有看到,林俊佑提出的申請。
    2018/08/20 17:41
  • 年改上路 銓敘部:已收到9萬份復審書

    退休公務人員不服重新審定退休給與的行政處分,可向銓敘部提復審。銓敘部今天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已收到9萬份的復審書,也已陸續答辯中,並轉送保訓會。
    2018/07/16 17:14
  • 復審書逾4萬份 銓敘部:最快7月底提答辯

    年改上路,不服重新審定退休給與的行政處分,退休公務員可復審,退休軍教可提訴願。銓敘部今天說,已收到逾4萬份復審書,還在陸續增加中,最快7月底會將答辯書送至保訓會。
    2018/07/02 16:00
  • 贏了!法警值班時薪60元 被認「不妥」撤銷

    台中地院法警簡嘉達去年替同事代班,執勤達15小時,之後他向法院申請加班費,但台中地院只願意給時薪60元的值班費,簡嘉達不服向公務人員保訓會提出復審,保訓會認為,台中地院沒有審查當事人值班時的工作內容,也沒確認有無加班事實,實在不妥,因此撤銷台中地院原處分,讓簡嘉達開心歡呼「小蝦米終於戰勝大鯨魚」!
    2018/04/20 19:33
  • 快訊/總統提名李逸洋任考院副院長 咨文送立院

    最新消息,針對總統提名,考試院保訓會主委李逸洋為考試院副院長,總統府發出新聞稿表示,已在今天將咨文送至立法院,內容指出依據憲法增修條文第6條第2項規定,提名李逸洋為考試院第12屆副院長,咨請立法院同意見復後任命!
    2016/12/26 18:44
  • 快訊/總統府提名 李逸洋任考試院副院長

    最新消息,總統府宣布提名考試院保訓會主委李逸洋擔任考試院副院長,總統府將在明天向立法院送出咨文,交由國會進行人事同意權。
    2016/12/25 17:31
  • 暴雨亂航班! 毀高官「出國訓練」索賠40萬

    考試院保訓會,20位高官出國到芬蘭考察,遇上香港大雨,班機延誤17小時,回國後,團員竟然要求航空公司賠償40萬。8月15日,他們原定晚間7點20分,要從台北飛香港,但是飛機卻到隔天凌晨2點才到,也來不及轉機,不只流落貴賓室,導致第一天的,訓練課程也泡湯,憤而求償。甚至還傳出,保訓會找來「交通部次長吳盟分」施壓,不過被嚴正駁斥。
    2015/09/18 13:24
  • 公務員禁露事業線? 受訓考核惹爭議

    一般認為公務人員的形象,比較嚴肅,和女明星常用來博版面的「事業線」,有很大落差,但是如果用白紙黑字明文規定,公務員「不能露事業線」,那是不是太多了?在最新的公務員錄取人員考核標準當中,把「儀表」這個項目放到其中,但穿著屬於個人自由,難道當公務員就沒有自由了嗎?考試院保訓會則出面回應,雖然有管理「儀表」,但沒有嚴格禁止公務員露事業線,如果穿著太過暴露,會用口頭勸導,不會嚴格禁止。
    2013/11/04 12:17
  • 3%公僕恐有冤「丙」 網友自嘲列「吃丙表」

    考試院明定各機關單位,定額3%的公務員考績得列丙等,連續3年就撤職,讓公務員「挫咧等」!網路出現KUSO自願吃丙切結書,詳列吃丙理由,像是因為輪流、抽籤,或是「君要臣死,不得不死」等等,實在無奈;考試院也透露,去年底試辦丙等新制,各單位也有不滿拿丙的人,直接向自家保訓會申訴,有人還在許願牆上寫下,不希望拿丙等的願望,實在心酸。
    2010/03/19 19:04
  • 「不算情節重大」 趙建銘再提復職

    趙建銘提出復職遭台大醫院拒絕後,還是不放棄他的權益,上禮拜再向考試院「保訓會」提出復審,認為自己「不算情節重大」,如此以來,是不是就能順利回台大?保訓會官員低調表示,一切按照程序來,已經請台大醫院和教育部提出答辯,不過,要駁回原本決議的可能性,似乎不大。
    2006/12/14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