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縮役期當兵爽? 退伍增教召幫救災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5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防部今天初宣布,83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不用當兵,未來只要接受4個月的基礎軍事訓練就可以;擔心會影響國軍救災任務,國防部決定從今年5月開始,以每2週一個梯次的密度,規律的動員後備軍人回營,只要碰上災情,這群「教召兵」就要立刻投入救災,而每位被教召回營的後備軍人,也都要接受4小時的救災實務訓練。

從軍車跳下來的阿兵哥,手拿掃把、畚箕,穿上反光背心,裡頭搭配迷彩上衣,但他們穿的褲子,怎麼人人不一樣?有牛仔褲、也有休閒風,別懷疑,他們可是被國軍動員,來幫忙演習掃跑道的後備軍人。後備教召班長:「持槍呢?」

退伍了,還被找回來當個幾天兵,複習拿槍敬禮,雖然不用剪頭髮,但退伍回營的機會越來越高,演練的項目也變得多元,今年又增加一個大項目。

有災情,國軍得第一時間投入,不過103年起要全募兵,83年次以後的役男,只要4個月軍事訓練,就怕救災能量受影響,國防部規劃,今年5月汛期和颱風季節開始,一直到10月,以每2週一個梯次的週期,發出教召令,配合演習之外,也要待命投入救災,和過去單純只配合演習,明顯不一樣。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教召員必須接受4個小時,災害防救的實務課程,平時的時候,能夠協助執行救災任務,戰時的時候能夠作戰。」

過去後備軍人大多都是簡單任務,現在卻要會跑戰備、會挖壕溝、還要能救災,國軍役期不斷縮短,看似早早退伍,其實後續動員回營報效國家的機會,卻大大增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9

0.1090

0.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