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祥輝告柯文哲涉誹謗 柯競辦駁斥抹黑


發佈時間:2018/09/04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14: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辦今天發聲明,指作家吳祥輝所有指控都是不實抹黑,不排除提法律行動。柯文哲說,這是國家進步過程中的陣痛期,隨國民水準提高,攻擊會愈來愈沒效。

吳祥輝上午召開記者會,指作家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著作《屠殺》(The Slaughter)書中,對柯文哲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時,確知所有器官都會來自法輪功學員描述皆屬實,任何對書的不實陳述都是侵犯權益與名譽。下午到台北地檢署對柯文哲提告誹謗,並附帶民事求償新台幣1000萬元。

 

吳祥輝也預告,過幾天會再來北檢,告柯文哲涉嫌違反器官移植相關條例。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下午發聲明,嚴正駁斥與強烈譴責吳祥輝,不排除提法律行動。聲明指出,訪談內容為作者與柯文哲對於中國器官移植現象的描述,柯文哲也從多次公開呼籲各界應正視此問題,但書中所述「與大陸官員接洽」或「購買器官」情事非柯文哲本人。

聲明也表示,柯文哲在4年前委請律師發函給葛特曼,對方也同意書再版時會一併更正,訪談有現場錄音,將引述的說法誤解成柯文哲本人自述,書中所述情節與柯文哲實際要表達的內容有極大落差。
 

聲明表示,柯文哲曾試圖引入公開透明、現代化的器官移植制度進入中國,以導正器官獲取過程的不當行為與傳聞,絕非是為個人謀利。而柯文哲在4年前的市長政見辯論會上,拿出葛特曼的澄清信函,指柯文哲對揭露目前在中國進行的醫療犯罪行為有重大、國際級的貢獻,柯文哲行為令人驕傲。

柯文哲競辦並附上葛特曼在民國93年12月澄清的影片佐證(https://youtu.be/A-XUXdPNJW4)。

柯文哲下午率市政團隊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及答覆時,親民黨市議員林國成則勉勵柯文哲要撐住,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並問柯文哲對於被抹黑、抹紅的心情。

柯文哲答詢表示,這是國家進步過程中的陣痛期,很多事情隨著選民水準提高,慢慢愈來愈沒有效,「從第一次興票案,民調差到20%,宇昌案6%,到MG149案慢慢沒有影響」,他說,國民水準提高,攻擊就愈來愈沒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吳祥輝#器官移植#法輪功#誹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21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