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彎北段商業宅爭議 北市府允3天內報告


發佈時間:2018/09/03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14: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彎北段商業宅問題難解,市議員高嘉瑜說,大彎北段是歷史共業,台北市長柯文哲只追究住戶責任,認為應先懲罰當時放水的公務員才公平,副市長鄧家基允諾,3天內報告。

台北市議會下午舉行第8次定期大會第9次會議市政總質詢,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質詢時指出,大彎北段住戶違反土地分區使用問題是歷史共業,柯文哲卻只追究住戶責任,認為應先懲罰當時放水、與建商上下交相賊的公務員,才能讓住戶心服口服。

 

柯文哲認同高嘉瑜說法,直說「講得很有道理」,表示有囑咐鄧家基將當時涉及大彎北段的公務員等人製成表格,如當時的建管處長是誰等等,「知道誰是有問題的人」。

高嘉瑜追問,這群公務員難辭其咎,既然市府內部已製表,更應先追究公務員的責任,而非住戶,才是各打50大板,以示公平。柯文哲坦言,內部要進行懲處有困難,認為應交給司法單位或監察院處理較好。

鄧家基說,大彎北段商業宅的土地使用分區是否維持為商娛區仍未定論,就此懲處恐在政策執行上造成偏頗,不過,他也允諾會進一步分析,3天內向高嘉瑜報告。
 

台北市政府民國81年公告實施「配合基隆河(中山橋至成美橋段)整治主要計畫案」,把基隆河截彎取直新生地劃分(大彎)南、北段。南段以工業區為主,北段規劃住宅、商娛區。

92年間修正主要計畫案,訂定大彎北段不得做住宅使用,宣告住戶違法;去年3月透過稅籍資料比對有1678戶繳「住宅稅」,判定違規,並依都市計畫法分階段裁罰,引發當地居民不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商業宅#大彎北段#柯文哲#公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05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