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第三接收站開發面積再縮 尋求環評翻案


發佈時間:2018/08/27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17:12
圖/TVBS
圖/TVBS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受站開發案7月遭環保署專案小組建議退件,中油今天向環保署提出申覆,提出對於藻礁生態棲地的迴避替代修正方案,開發面積再縮減14公頃,爭取環評大會翻案。

台灣中油公司選定大潭藻礁區(觀塘工業港)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但開發案因涉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遭到環團、保育界與學者強力反對,始終爭議不斷。

 

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7月審查後,因開發案可能破壞大潭藻礁,建議退回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中油公司則強調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興建有其急迫性與必要性,將在收到環保署資料後30天內提申覆補強內容,爭取環評大會過關。

中油在今天申覆截止日送說明書至環保署,根據說明書,中油指出,為了友善藻礁生態棲地保育,將採行「迴避替代修正方案」取代原本「迴避替代方案」,開發面積也將從37公頃再縮減至23公頃。

中油在報告中指出,中油在7月13及14日出動62人次針對計畫案G1及G2區潮間帶的柴山多杯孔珊瑚進行全面性普查,在G1區的35處發現35株柴山多杯孔珊瑚、G2區的33處發現40株,總計發現75株柴山多杯孔珊瑚,中油也在8月利用精密儀器、重新定位出54株的柴山多杯孔珊瑚。
 

因此,為了避免當地生態遭到影響,中油提出的迴避替代方案是將原本規劃在G1區中的氣化區及管線聯通區,移至外海填區及儲槽區,而外海填區及儲槽面積都不變、仍分別維持21及13公頃,開發面積總計縮減了14公頃。

環保署綜合計畫處處長劉宗勇指出,中油今天送報告至環保署,需要再給環評委員5天的時間審閱,因環評大會開會需有過半委員,因此也還需要調查委員時間,估計9月中旬左右開環評大會審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油#接受站#環評#藻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1217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