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淹了!東石泡水5天19抽水機  居民:不夠

記者 徐慧珠 洪彩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7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14:01

嘉義東石從8月23日起大淹水,到今天已經第5天了,掌潭村仍然泡在水裡,200多戶名居民撤村,部分居民仍留守家園,僅能靠船筏進出。在不論是公家的大型抽水機還是民眾自備小型抽水機都不停運作,水仍淹到小腿肚,居民說在第一天淹大水時,全東石的大型抽水機只有19具根本不夠用。

圖/TVBS

 
第5天了,家園仍然泡在水裡就到小腿肚,居民儘管腳受傷,泡水過敏紅腫,仍然選擇守著家園等水退。

掌潭村民:「全部都淹掉了,還有電視還沒有淹到。」

他們利用自家的小型抽水機,不停將水給往外抽,其實同樣在這條巷子的2邊,只有3、4公尺的距離,一邊泡在水裡,一邊卻是不受影響,居民兩樣情。

 
記者 vs.掌潭村民:「你怎麼知道要做比較高,上次淹到怕了。」

東石掌潭村淹水第5天了,大雨停了3天,到底為何積水不退呢?

圖/TVBS

TVBS記者 洪彩綸:「鄉公所說在地的漁民只要發現他們的魚塭水位變高了,其實也會啟動自家的抽水馬達,先把魚塭內的水,抽到了這個大排裡面。淹水的第5天了,縣府跟公所陸續調配了大型抽水機,但是同一條溝渠當中,其實他們是從地勢低的地方越過了水門,把水抽到地勢高的溝渠來,再排出海,後面這是掌潭村的蓄洪池,這裡原本就已經有架設一個固定式的抽水機,而這幾天才又陸續來了活動式的抽水機,將蓄洪池內的水抽到大排內。」

不論是公家的大型抽水機,還是民眾自備的抽水機,連日來不停運作,仍然無法把水抽光,居民說因為淹水第一天,整個東石地區,只有17具大型抽水機,緊急向縣府申請支援2具,總共也只有19具,一直到嘉義布袋、朴子等地區的水退了,26日晚間大型抽水機才陸陸續續送了過來,目前整個東石地區的大型抽水機已經超過50具。

圖/TVBS

掌潭村民:「之前是2台啦,昨天又加強,加強到現在看有沒有7、8台。」

是抽水機不夠用?還是哪裡出了問題,掌潭村居民面對西南氣流持續帶來雨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真的是憂心忡忡,苦不堪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淹水#抽水機#撤村#水位#蓄洪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1092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