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推雙語教育 網諷:中文跟「講幹話」?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7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11: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預計明年將推行「雙語國家」政策,讓台灣躍升為使用中文與英文的雙語國家,提升台灣國家競爭力:不過,對於賴清德的目標,網友卻譏諷「雙語是指『中文』和『幹話』嗎?」
 
賴清德日前接受專訪提到,工總在「 2018 工總白皮書」中指出,希望政府能推動「英語化運動」,增加台灣的國際競爭力與能見度,日前也有中研院院士向總統蔡英文上書建言,賴清德也認同「雙語國家」的重要性。

 
 
賴清德更舉自己擔任台南市長時,用近10年時間將英語打造成台南市的第二官方語言,獲得市民肯定與支持:賴清德認為,無論是赴海外求學、擴展業務,或是與其他國家人民往來,英語都是國際語言,因此已責成教育部成立「英語推動委員會」研討策略,希望「雙語國家」政策能在明年開始進行,落實國小開始學英文,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

圖/PTT

對此,PTT網友譏諷雙語是指「講中文」跟「講幹話」,「第一官方語言:幹話,第二官方語:國語」,更有網友指出,「國小三年級開始上英語課已經多久了,我們的英文程度有明顯上升?」、「日常不用英文是沒有用的,只是口號」、「不切實際,太理想化」。
 
 
還有網友認為,學英文就能提升國家競爭力的話,「實力不在語言,日本、菲律賓就是例子」、「韓國有把英文當成官方語言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雙語國家#雙語教育#講幹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91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