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子傾斜想改建 住戶怨找不到權責機關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3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22:15

在台北市士林的忠孝新村,住戶反應因為房子傾斜,希望能夠所向屬單位國安局申請改建,但國安局澄清,他們對忠孝新村沒有管理權責。住戶們因此抱怨想改建找不到主管機關。不過卻也有住戶擔心,因為房子是國家的,擔心因為有抱怨聲浪,而被要求搬走。

圖/TVBS

 
記者陳靜宜:「在士林這裡,有一棟老舊建築物,可以看到其實有點傾斜的狀況,和旁邊的建築物間隔越往上,是越來越小。」

外觀上來看房子是往左邊傾斜,從房子裡觀察更明顯,4彈珠放在地板,幾乎都往同一個方向滑過去,換個角度看,地勢一高一低,就算換成籃球也往同方向滾動。

這裡是台北市士林的忠孝新村,住戶說他們幾乎都是總統府退役的警衛隊,房子屋齡有40、50年歷史,有住戶反應想向政府申請幫忙改建,但卻也有不少住戶不想搬。

 
圖/TVBS

忠孝新村住戶(聲音來源):「我們不希望改建,為什麼要改建?我1樓住好好的,(本來)地基就有下陷,有人說是因為上面有蓋一些頂樓加蓋所以(傾斜),不是啦本來就這樣,這個地方原來就一個水池,這種東西財產是有由國安局管。」

原來這裡的房舍當年由婦聯會捐款興建,是國家土地,卻不能算是眷村。住戶說忠孝新村屬於國安局管轄範圍,但國安局卻也澄清他們對房地沒有管理權責。住戶們因此擔心房屋產權是國家的,有抱怨聲浪就會被要求搬走。

圖/TVBS

忠孝新村住戶(聲音來源):「現在這個房子,我們不能表示任何意見。」

住戶們意見不一,也讓這個看起來傾斜的房屋,也只能繼續走一步算一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子#傾斜#改建#國安局#權責機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627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