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稱前瞻執行率低 綠提數據反擊籲勿擋建設


發佈時間:2018/08/22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8: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前瞻計畫第1期預算執行率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則拿出預算分配數與執行率的數據反擊,並呼籲國民黨再怎麼野蠻,也不要阻擋地方建設。

去年立法院三讀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106年9月到今年12月)特別預算為新台幣1070.7億元,而行政院長賴清德16日拍板,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108年到109年)特別預算為2275億元。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前瞻預算第1期預算到6月的執行率僅27%,待執行的金額高達700多億,事前規劃不周,事後也沒有執行力。

他說,現在第1期預算都還沒執行完,又編第2期預算,質疑恐執行不完,且城鄉建設中的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多分配給民進黨執政縣市,分配不均,表面是要增進建設,實則要為年底選舉綁樁,嚴厲譴責民進黨,國民黨一定強力審查第2期預算。

與會的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第1期預算執行率低,第2期預算又準備要立院對空白支票背書,國民黨團無法接受,要求賴清德在下會期開議時到立院針對前瞻預算第1期執行率過低做專案報告,否則國民黨團拒絕對第2期預算背書,也呼籲民進黨團不要護航。
 

隨後,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也召開記者會回應,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表示,請國民黨先把話說清楚,到底是要前瞻還是反前瞻,到底要發展地方建設還是不要;不要當初審查時反對,現在選舉到了,就很認真的在爭取前瞻預算。

李俊俋說,前瞻第一期是從去年9月編到今年的12月,共1070億元,而預算中有個叫做預算的分配數,到今年6月為止的預算分配數是427億,到目前執行了322億,執行率75.5%,這叫執行率非常差嗎。請國民黨立委搞清楚什麼是預算分配數與執行率。

他表示,國民黨團質疑金管會、法務部的預算執行率都是零,這些預算都是資安預算,資安預算必須由各部會先行提報,各部會統一規格才會發包,發包完後才由中央撥款,現在都還在設定規格階段,如何會有執行率。

李俊俋指出,國民黨不要都用自己的思維就說這是綁樁,阻擋地方建設;希望國民黨再怎麼野蠻,也不要阻擋地方的建設,他舉例如嘉義、南投等地都是發展較慢的地方,因為有了前瞻計畫,讓這些地方都開始動了起來。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說,既然國民黨質疑行政院要把多數的前瞻預算集中在下半年花完叫做綁樁,那今年7月30日時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幫集集跟中央要到錢,所以林明溱是民進黨樁腳嗎;公開汙衊前瞻計畫,回去卻跟地方鄉親說,這些建設都是爭取來的,台灣人民有這麼好騙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前瞻計畫#執行率#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779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