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綁樁?前瞻2期預算核定 綠「軌道」多案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6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6 12:30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核定前瞻計畫軌道建設第二期預算,總計420億元的預算裡,重點項目包括大台中山海線捷運及捷運綠線延伸至彰化,及高鐵延伸至屏東規劃案等,只不過十幾項計畫哩,拿到補助的幾乎都是民進黨執政縣市,國民黨執政的新北市僅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有補助,這也讓新北市長朱立倫再次呼籲,盼前瞻補助別受政治因素干擾。

台中捷運綠線進入試車階段,因為市府要拚2020年全線通車,而行政院也再加碼核定前瞻軌道二期預算,要讓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鹿港,還有今年10月才要動工的桃園捷運綠線,行政院也核定延伸至中壢的預算,只是這2025年才會通車的桃捷綠線,政院補助動作會不會太快,尤其攤開前瞻軌道二期預算項目,補助對象幾乎都是民進黨執政縣市,其中新竹市、台中市和屏東縣補助案不只一個,國民黨執政縣市僅有新北市的萬大中和線,還有花東鐵路雙軌化,及南投集集支線的鐵道基礎設施有獲得補助。

 

圖/TVBS

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於我們推動的環狀線第二期,跟其他計畫沒有獲得支持,我們也希望整個中央在推動公共建設的時候,能夠多考慮所有民眾的權益,不要受到任何政治因素干擾。」

語氣透露出無奈,但新北狀況至少還比台北好,因為高達420億元的預算,台北市一個案子都沒有。

 
圖/TVBS

是不想再跟中央互尬嗎?柯文哲態度有些低調,至於外界質疑二期預算是政院為了選舉綁樁,資源多給自家人,政院則否認這說法,僅強調是看案子補助,藍綠都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前瞻計畫#軌道#預算#綁樁#朱立倫#捷運#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64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