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台北=假的中國?蔡丁貴:兩黨執政都不願放棄這招牌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4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09: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原訂2019年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不料上月卻遭到北京當局政治打壓,而面臨停辦的危機;對此,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表示,「東亞青運」基本上是一個遭到中國大陸所控制的比賽,此外他認為「中華台北」這個名稱就是「假的中國」,同時呼籲民進黨要有「新的思維」,不要一直受到對岸的控制。

蔡丁貴近日接受雅虎奇摩專訪,表示台灣人繼續使用「中華台北」,反而會讓台灣更走不出去,他認為不管哪個政黨執政都不願棄放棄「中華民國」這塊招牌;此外,蔡丁貴說「中華台北」的英文其實是「Chinese Government exile in Taipei」,中文翻譯就是「中國政府流亡在台灣」,因此簡稱為「Chinese Tapei」。

 

蔡丁貴表示在外國人眼裡這就是兩個中國,因為都有「China」,一個是真的中國,另一個是假的中國,並提到這一切都是北京當局的策略,蔡丁貴認為對岸「不希望中華民國在台灣消失」,但另一方面又「不希望中華民國在國際上出現」。

最後提到2020東京奧運正名議題,蔡丁貴表示,這說明多數台灣人民認為不需要受到這樣子的委屈,因此他提到內部若沒有先形成一個共識,只是不斷爭論,反而會消耗更多社會資源,因此他也呼籲政府應先有個共識產生,讓大家知道接下來要往哪個方向走,才比較有效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丁貴#中國大陸#打壓#流亡#中華台北#正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31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