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伯插畫」柯P完勝 年輕人不識丁丁


發佈時間:2018/08/10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1 00:12

選戰打到現在,有些政治人物開始推出自己的Q版插圖希望能夠搶攻年輕族群的目光,而這些設計也被稱為「阿伯插畫」,只是不同政治人物效果似乎也很不同,但是不是每個候選人都應該要跟上這股風潮,專家建議,其實回歸適合自己的選舉戰略可能更加重要。

圖/TVBS

 
看著電視、手上畫筆不敢停歇,通訊軟體的知名插畫家小剛,邊創作也邊從電視尋求靈感。

貼圖插畫家逼機麵(小剛):「其實日本的廣告也些就是還蠻搞笑的啊,或是那種視覺很強烈的那個,那對我畫圖上面我可能一些比較強烈的畫面,也許可以從裡面獲得一些Idea這樣。」

創作貼圖插畫3年的小剛畫風很Kuso、表情動作特別誇張,雖然主角外觀不是傳統可愛型,但卻醜得很紓壓,獲得通訊軟體青睞,目前有4檔貼圖將陸續問世。

 
貼圖插畫家逼機麵(小剛):「現在的生活壓力都很大,所以可能這些醜圖對他們來說是另外一種療癒的作用。」

圖/TVBS

被問到哪些貼圖角色特別受到年輕世代歡迎,小剛說長相記憶點強、角色性格鮮明、招牌動作誇張等,在市場上相對吃香。

記者詹舒涵:「這股插畫的風潮也吹進了政治圈裡頭,隨著選戰越打越激烈,來看到2位候選人也推出了他們自己的Q版圖樣,被稱為了是阿伯插圖,瞄準的當然是年輕族群,我們就來看看他們對它的喜好程度如何?我們來看到投票結果,我找了7個人,其中有6個人都選給我們的柯P,顯然好像在我們這次的街訪當中,年輕人對這2個圖樣有他們自己的偏好,但是原因到底為何,我們來問一下。」

民眾:「我覺得這個因為它有動作,(你覺得他有動作)比較生動,(那你會立刻想到那就是柯P嗎),會啊看得出來就是他那個抓頭的動作。」

年輕族群反應很直接,除了柯文哲招牌搔頭動作,還有這個,一句嗡嗡嗡變成了貼圖,這些招牌動作早就被畫家相中做成各種語錄插畫,甚至不同畫家臨時被要求創作也能有幾分神似,因為柯P的長相鼻子偏大,特徵算是十分明顯。

圖/TVBS

世新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所謂的Q版漫畫或是其他的政治LOGO,它其實都是一種訊息的捷徑,現在遇到比較多的一種情況是你除了要短時間吸睛之外,你還能禁起長期的檢驗,所以你會看到有一些,譬如說潮T穿了之後,包括我要紮到褲子裡面去還是放到外面去,這個都會有很多討論,那更不要說你Q版漫畫的顏色它的動作是抓頭還是手是放下來,這些都會受到非常長期的檢驗。」

 
行銷專家唐源駿:「就是說如果個性很鮮明的部分,或者這些人物本身有一些你知道至理名言,那相對來說它的傳頌度會比較大,也會比較能夠引起這個所謂的消費者會心一笑的效果,長期來說這樣的行銷也比較適合,在短期裡面想要爆紅的人物使用。」

雖然插畫貼圖一面倒,但教授認為其實選民很多種,每個候選人也都有各自適合的競選路線。

世新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因為選民有很多種,有的選民是喜歡走訊息捷徑,找到有個性的,找到有一個他比較喜歡的感覺的跟著感覺走的,有些選民不是,有些選民是屬於我們在選舉上叫做中央路徑思考的,意思就是說我要仔細看你的政策對我有沒有利,要看你的執行力如何的,那這種不是形象型的候選人就適合走這個。」

選戰激烈各出奇招,除了Q版插圖搶先對決外,競選策略多元萬變,找出適合方向爭取選票,在勝負未定前誰都只能繼續向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插畫#候選人#形象#奇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730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