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均薪4.8萬! 賴揆:讓勞工跟資方談條件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6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21:03

行政院賴清德之前說國人平均月薪4萬8000,引發爭議,民眾說根本沒有感覺有這麼高!賴清德今天上節目,他堅持數據沒錯,還說勞工如果拿太低,可以用這樣的數據跟資方談判!

圖/TVBS

 
賴清德上節目,開場就預告明年大禮。

行政院長賴清德:「你們明年報稅的時候,就可以享受的到,就是你任何一個人,你收入如果是3萬塊錢以下的話,那你一年領13.5個月,你還可以不用繳稅。」

賴清德喜孜孜,宣布政績,但他之前說平均月薪4萬8000,被罵說無感!他堅持數據沒錯,還說他用心良苦。

 
圖/TVBS

行政院長賴清德:「平均月薪大概是4萬8000多塊錢,那當然它這個是一個經濟指標啦,因為它是平均嘛,當勞工他去就職,他去談薪水的時候,他有根據可以跟資方據理要求,說你這給的薪水太低了。」

可是院長可能不知道,跟資方這樣談,恐怕沒幾個有膽量。賴院長還強調,沒有要企業這樣做。

行政院長賴清德:「並沒有要企業,丟掉中國的市場,因為這不可能,那我們是希望能夠立足台灣、佈局全球,就是中國市場它非常重要,那也應該是台灣佈局的一部份。」

圖/TVBS

大陸市場別放棄,但東亞青運被取消主辦權,賴清德之前強烈譴責大陸,現在再度說明政府立場。

行政院長賴清德:「國際奧會已經,最近已經做出決定了,就是說還是希望台灣,遵守這個洛桑協議,用中華台北的名稱,台灣社會這股力量,我們是,可以說是非常這個,就是說很知道他們為什麼會這樣做,那政府也都尊重。」

不支持東奧正名,爭議風頭上,賴清德沒說的話,爭頭過了老實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政績#勞工#資方#東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63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