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辦托育說明會! 保母再批新制急上路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5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5 14:20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天(5日)再度舉辦中央托育新制說明會,不少保母仍對新制存有疑慮,保母們紛紛表示,目前新制規範副食品費用最多向家長收取1至2千,根本不夠,對此市府官員急上火線澄清,同意保母與家長協議,依據市場機制收取副食品費、三節獎金、延托費等費用。

圖/TVBS

 
中央推托育政策跟地方不同調,北市保母們氣炸。

保母:「我很想問說,上面的官員們你們的孩子有沒有給人家托育,副食品費只有1千元,原本1萬8一個,10個小時,現在降了3千,萬一我們有半年沒接到小朋友,我們靠什麼吃飯。」

圖/TVBS

新制上路,以副食品費用為例,保母最多向家長收取1至2千,以北市家長為例,小孩自己帶,北市育兒津貼跟中央新制都是2500,送非準公托,地方跟中央現在就差了3千,未來新制上路,北市補助仍維持5千5,而要是家長把小孩送準公托,差別比較大,從原本補助8千5,擬增加至1萬。
 

社會局托育科長鐘雅惠:「2歲以後施行了沒有,還沒有,在六都還沒有,明年8月1日才施行。」

圖/TVBS

中央推2-5歲補助,公立學費全免,私幼月付4500以下,3名子女以上不超過500,「6都是2019年8月實施」,北市今年不跟進,取而代之的,教育局表示,在今年9月新學期開始,北市會補助3歲幼童每學期1萬3660托育津貼,現在中央急推的托育政策已經上路,地方保母、家長大多仍霧煞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托育新制#保母#疑慮#說明會#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27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