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堅持改革 總統:能體會原住民400年受壓迫的心情


發佈時間:2018/08/01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11: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她能體會400年來原住民族受到壓迫或忽視的心情,很難在2年內完全平復,台灣社會還有一部分人沒充分理解轉型正義意義,但改變正在發生,政府也會堅持。

南島民族論壇今天在圓山飯店舉辦開幕式,有吉里巴斯共和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索羅門群島、諾魯、吐瓦魯、帛琉共和國、紐西蘭、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關島、美國夏威夷州等會員代表參加,總統蔡英文蒞臨致詞。

 

南島民族論壇在祈福儀式、傳統舞蹈展演後開始。

蔡總統致詞提到,2年前的8月1日,也是她以總統身分向台灣原住民族道歉的日子。過去這2年,政府開始一項一項實現道歉時的承諾,總統府成立了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行政院也定期召開原住民族基本法推動會,許多長期累積而未能處理的問題,如今也持續與各族的代表一同討論。

她說,立法院也已經通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賦予各族的族語國家語言的地位;司法院與法扶基金會合作,建立具有文化敏感度的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政府的每一個部門,都開始嚴肅面對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的課題。
 

蔡總統指出,她能體會,400年來原住民族受到壓迫或忽視的心情,很難在2年內完全地平復,台灣社會還有一部分的人沒有充分理解轉型正義的意義,不過,「改變正在發生,我們也會堅持地做下去,並且更努力地促進族群之間的理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原住民#壓迫#轉型正義#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92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