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托育補助上路! 諮詢專線1957狀況外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31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20:41

行政院推出新的托育補助,明天(8月1日)就要上路!但很多家長抱怨對細則還是不了解,甚至行政院發言人在臉書上解釋補助內容時,也被發現寫得不周延、似乎不太清楚完整的方案,就連打諮詢專線1957,諮詢人員也是一問三不知。

圖/TVBS

 
中央新版托育補助就要上路,但家長對於細則還是一頭霧水。

全職媽媽:「太倉促了,就少了很多錢。」

部分縣市津貼優於中央新制,家長擔心補助縮水。就連保母也很憂慮,合約內容一無所知,特教保母問題更多。

 
保母:「還是要回歸到市場機制啦,因為每個保母家的環境也都不一樣,像我們的幼兒教具那些,我們都是自己額外去購買的,這樣變政府變相壓榨保母,然後費用(補助)給家長。」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Kolas在臉書PO文要大家別擔心,但她PO文也出包,她說小孩送托每個月可以領津貼6千或3千元,直到滿5歲之前。事實上2到5歲,準公托補助4500,非營利幼兒園3500,根本沒有3千或6千。

行政院發言人KolasYokata:「小編寫的時後漏寫一個數字,其實大意是沒有很大的差別。」

發言人坦承小編漏寫一句,已經補上,她指的是2500元的部分可以到5歲之前。發言人還說大家有疑問可以撥打專線1957,但打了確是這種回答。

1957專線:「(如果是公托的話是6千到3千,領到5歲嗎?)現在的話我們現在相關資訊都還沒出來,我們沒有辦法跟你們做澄清跟說明,實際的申請流程現在都還沒出來,你們是設籍在哪個縣市呢?(汐止)在汐止,那你們就是要向新北市社會局做詢問。」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準公共化簽約的條件,到目前我們新北市都還沒有收到中央清楚的布達。」

兩邊都說沒細則,那到底為什麼要趕在8月1日上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托育#補助#行政院#家長#保母#社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742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