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震盪格局 止穩觀察外資動向


發佈時間:2018/07/31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09: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股30日受美科技股轉弱影響,下跌42點,仍守穩在11000點之上;本週台股面臨主要國家央行公布利率決議、蘋果財報及半年報影響。法人認為,台股難免震盪,止穩要觀察外資動向。

今晨收盤的歐股在投資人等待重要的全球利率決策之際,主要股巿下跌0.01%到0.48%;華爾街股巿也下跌,科技業成長出現走緩的疑慮,那斯達克指數連續第3個交易日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重挫107.41點或1.39%,以7630.00點作收。道瓊工業指數跌144.23點或0.57%,收在25306.83點。

台股本週有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7月營收及上半年財報,同時法說會中也會發布下半年展望;而外部影響因素則有美國、日本和英國等國央行的利率決議,動輒影響國際資金流向及台股的外資動向,估計本週台股走勢震盪。

美國蘋果公司將在台灣時間8月1日公布第3季財報,各界高度關注。國外專欄作家引述數據預期,截至6月底蘋果單季每股純益可望較去年同期增加37%,截至9月底單季每股純益可望年增26%。
 

元大期貨表示,本週有美國、日本和英國的央行將公布利率決議,8月3日還有美國薪資數據會公布,不確定因素較多,台指期可能轉向震盪格局。

法人認為,未來一兩週市場關注上市公司公布7月營收、半年報,以及第3季及下半年展望,可能部分類股利多出盡,因此資金有逐漸轉向傳產股,尋找下半年進入旺季的鋼鐵、水泥、塑化、造紙等防禦型類股。

法人提醒,接下來台股往上盤堅或下殺,外資仍為最主要關鍵。外資習慣在第3季賣股並匯出資金,外資對台股賣壓是否能提前結束有待觀察,台股後市能否止穩,仍需觀察外資動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股#科技股#外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41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