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東亞青運被迫停辦 林佳龍:加害者是中國


發佈時間:2018/07/30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6: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台北召開國際記者會,正式為東亞青運遭停向EAOC申復,並期待台灣團結起來,向世界說明這個不合理現象的加害者是中國

林佳龍今天在台北召開國際記者會,正式向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申復繼續主辦東亞青年運動會,他在會中先後用英文、中文唸出申復書,表示「希望讓台中市民的聲音和訴求能被國際聽見,並盼國際社會瞭解我們面臨打壓的處境。」

 

林佳龍表示,此事引起國際關注,讓大家更瞭解中國對台灣的打壓是無所不在的,「這不是單一的事件」,雖然發聲不一定會改變結果,但可以讓更多人瞭解真實的情況,他期盼台灣面對不合理打壓時,應該團結起來向世界說明這個不合理現象的加害者是中國,「我們有權發聲,即使結果因為強權、霸道而無法改變結果,但應該做我們該做的事」。

「停辦東亞青運對所有會員國家的青年選手來說,都是非常巨大的打擊」,林佳龍說,「這樣的決定讓台中市政府及全體台灣人民都無法諒解、無法接受」,為了捍衛選手參賽權及奧會精神,台中市政府與東亞青運籌委會在今天正式向EAOC提出申復,要求繼續主辦2019年東亞青,申復信函已同時寄給EAOC及原訂參賽的會員國,「期盼台中遭受的不公平待遇,能為國際所重視」,也期待國際友人能為台灣及選手共同發聲,向EAOC抗議這個不合法也不合理的決議。

對於東亞青運遭EAOC以台灣正在進行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為由停辦,東亞青運榮譽總顧問紀政身兼公投活動領銜人的身分受到關注,對此林佳龍表示,紀政擔任東亞青運榮譽總顧問,與吳經國一樣是因為專業的身分,與民間發起的運動「是兩件事情,不該混為一談」,所有人都期待東亞青運能超越政治,即便來自不同背景的國家,都能以運動來公平競爭,面對這個問題,應該一致對外,最重要的就是捍衛辦東亞青運的權益,讓選手能保有參賽權。
 

為了讓東亞青運能夠進行,林佳龍表示不放棄任何機會,「若中國大陸允許,我願意走一趟北京」,他也提到中華奧會會齊頭並進同時進行申復,若申復未成也會再繼續其他後續的救濟,現階段最重要的是爭取主辦2019年的東亞青運,後續的問題也會和中華奧會、體育署持續商討,中央政府各單位對此事都保持溝通,一些溝通協調也有府院單位來進行。

另外,時代力量台中市議員參選人許皓甯、吳佩芸今天也北上,在台中市政府的記者會前,提出向更高層級國際單位尋求法律救濟和國際仲裁、支持東奧正名運動、要求台中市議會提出聲明共3點訴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亞青運被喊卡

#林佳龍#東亞青運#加害者#中國#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808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