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貿易戰升溫 為何台商還說「愈來愈喜歡川普」


發佈時間:2018/07/30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2: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中貿易緊張局勢不斷升溫之際,台灣電子大廠新金寶集團(New Kinpo Group)卻可不用受貿易戰關稅之苦;新金寶執行長沈軾榮還說,他愈來愈喜歡美國總統川普

沈軾榮指出,新金寶集團在泰國和菲律賓的工廠不斷接獲訂單洽詢。集團在菲律賓的子公司泰金寶電通(Cal-Comp Technology)還計畫今年於當地掛牌上市。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新金寶目前在泰國和菲律賓有2萬8000名員工,在中國的員工數不過9000,且在中國製造的產品受到川普關稅措施波及。

沈軾榮先前在馬尼拉接受專訪時說:「川普幫了我們很多,所以我愈來愈喜歡他。這個局勢為我們發展新事業帶來大好機會,讓成長受限的,就是我們建造工廠的速度不夠快。」

儘管從汽車製造商乃至於農民,每個人都對即將到來的貿易戰影響表示擔憂,但新金寶集團因為在東南亞生產商品,因此得以避免被課徵關稅。
 

沈軾榮表示,菲律賓披索(peso)匯價處於12年來低點,使得原料價格更為便宜,但因為泰金寶電通的產品全數外銷,沒有受到披索匯價疲軟的影響。

他還提到,泰金寶電通計劃在未來1年至1年半內,在菲律賓增加5000個就業機會,目前泰金寶員工數為1萬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貿易戰#關稅#川普#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45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