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施壓民航更名矮化台灣 外交部:台灣不會消失


發佈時間:2018/07/25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15: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要求44家國際航空公司,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外交部今天表示,對中國政府的做法給予「最嚴厲的譴責」,並強調,「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會因中國當局的打壓而消失。

中國民用航空局4月25日致函44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修改對台灣稱呼。最初限期30天,之後將期限延至7月25日。中國民航局日前還公開點名「剩下6家仍在申請延期整改」。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國要求國際航空公司不得在網站將台灣列為國家,並採取各種懲罰措施脅迫各國航空公司屈從其無理要求。「外交部對中國政府以政治力粗暴干預民間商業行為及國際企業營運的蠻橫做法,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外交部指出,「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受中國政府管轄,台灣是民主的國家」,台灣的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成就,受到國際社會肯定,「也讓沒有政治自由的中國人民所稱羨」。

外交部說,「台灣存在國際社會,是客觀的事實,不會因中國當局的打壓而消失」,台灣人民對民主的堅持與追求,不會因中國脅迫而停止。
 

同時,外交部表示,台灣政府呼籲所有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共同遏止中國在國際間的霸凌作為,防止中國干涉他國商業主權的行為成為常態。

對於中國施壓民航更改對台稱呼,外交部表示高度關切;近幾個月來,指示各駐外館處向相關航空公司進行查證,並重申政府一貫嚴正立場,促請各航空公司妥善處理。

外交部也積極進洽相關駐在國政府官員、國會議員、學者智庫、意見領袖等說明台灣的立場,並積極爭取國際輿論對台的支持。外交部對包括美國在內理念相近國家及國際社會聲援台灣,以及相關民航業者堅守立場的道德勇氣表達謝意。

在中國施壓下,先前已有多家國際航空公司更改對台灣的稱呼,包括加拿大航空、土耳其航空、阿聯酋航空、新加坡航空、酷航、印度航空、英國航空等。

中國民航局給的期限今天到期,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官網已做出更改,只列出了台北、高雄、桃園等城市名稱,不見「台灣」。截至發稿為止,達美航空與聯合航空官網上仍可見到台灣(TW)。(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航空公司#中國#施壓#改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67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