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防授權法最後版本 國會倡美台軍演


發佈時間:2018/07/25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11:22
圖/TVBS
圖/TVBS

美國參眾兩院昨天完成國防授權法的最後版本,美國國會在國會意見中指出,美國國防部應推動美台軍演。但原先參院版鼓勵美軍適當參與台灣漢光演習部分,並未列在最後版本。

美國聯邦參議院與眾議院協商委員會,昨天就「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草案達成共識,完整版本今天對外公布。與台灣相關的部分放在第1257與1258條。

 

草案第1257條主要是針對強化台灣軍力。條文首先要求美國國防部長應與台灣相關部門協商,針對台灣軍隊,特別是後備軍力進行全面評估並提出建議,以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包括人事管理與部隊發展、招募與培訓計畫、指揮與控制及通信情報能力、技術研發、防衛物品採購與物流,以及戰略規劃和資源管理等。

條文也要求美國國防部長與國務卿協商後,必須在法案頒布1年內,向國會相關委員會提交總體評估報告,報告包括美方評估與建議,以及美國的計畫,包括擴大美台高階軍事交流與聯合軍事訓練,以及支持美國對台軍售與其他軍備轉移,特別是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

第1258條則是國會意見。美國國會在這項條文中指出,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基石,美國應強化與台灣的國防及安全合作,支持台灣發展有能力、完善與現代化,足以維持自衛能力所需的現代國防力量,
 

美國國會意見指出,在台灣關係法基礎下,美國應大力支持台灣透過對外軍售、直接商業銷售與工業合作取得防禦性武器,並強調不對稱戰力與海面下作戰能力。同時,也認為美方應該提高對台軍售的可預測性,確保及時審查與回應台灣對國防武器與服務的需求。

國會意見也指出,美國國防部長應當推動加強與台灣的安全交流政策,包括與台灣進行實地訓練與軍演的機會,並基於台灣旅行法,促進美台高階國防官員與一般官員交流。同時也指示美台應當擴大人道主義援助與救災合作。

條文並建議,美國國防部長應考慮支持美國醫療船前往台灣訪問,作為年度「太平洋夥伴」(PacificPartnership)任務的一部分,以改善救災計畫與準備工作,強化美台間合作。

這份最後版本,仍須經參眾兩院各自表決通過,送白宮經總統簽署後才會正式生效。眾議院預計26日表決,參議院表決日期仍未敲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防授權法#軍演#美軍#漢光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42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