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共親近才有效 民進黨打大陸牌成「雙面刃」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4 21:54

原定明年8月在台中舉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24日因中國大陸施壓進行投票,以7:1票數通過取消台灣主辦權,府院同發聲明譴責,台中市長林佳龍更痛批大陸對民主無知。趙少康認為,以往民進黨主打大陸牌有效,是因為國民黨跟共產黨親近,現在不是了,所以「大陸牌變成雙面刃」。

圖/TVBS

 
對於被取消主辦權,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在節目中表示,「很想跟蔡英文政府講,生氣是不能解決問題的,當時爭取得到,如果沒有中國大陸點頭,怎麼爭取得到?你今天這樣子的政治氛圍,中國大陸他可以取消,他為什麼不取消?」

鄭麗文也認為,「不覺得這個動作對年底台中的選舉有什麼重大的影響,或有意義的影響,因為這種賽事還沒有辦,對選民來講就是非常遙遠,沒有感覺。」

圖/TVBS

趙少康則提出不同看法,「以前民進黨打的牌,大陸牌,就是說國民黨跟大陸比較近,所以國民黨是親共的,有效!但是我覺得這個效慢慢也沒有了,這個大陸牌以後也變成雙面刃了。從某個角度看,那你跟大陸壞,怎麼搞得台灣什麼都不好,你覺得再打這個牌,繼續有效嗎?我覺得也不一定啦!」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康戰情室#東亞青年運動會#東亞青運#鄭麗文#趙少康#大陸牌#雙面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771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