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藥房拆後5年原地重建 蔡總統現身支持


發佈時間:2018/07/18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5: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苗栗大埔張藥房拆除屆滿5年,今天舉行動土祈福儀式準備原地重建,總統蔡英文及前後任內政部長葉俊榮、徐國勇都到場給予張藥房遺孀彭秀春鼓勵、加油。

大埔張藥房爭取原地重建,幾經多方協商,今天舉行動土儀式,蔡英文總統上午由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等人陪同,先到彭秀春住處晤談10多分鐘,接著與彭秀春一起步行前往張藥房原址,兩人微笑望向即將重建的基地,不時交換意見。

 

總統在現場停留約數分鐘,未對現場媒體公開發言即先行離開。隨後抵達現場的內政部長徐國勇指出,總統行程無法剛好配合擇定11時15分的動土儀式時間,因此提前來向彭秀春鼓勵、加油。

5年前的今天,正是張藥房遭拆除的日子,彭秀春說,動土日期沒有特別挑過,但5年來,每到7月18日這一天,她都會記得,「這是個很難忘的日子」。

彭秀春表示,協議的過程很煎熬,非常感謝蔡總統及前行政院長林全、內政部和社會大眾的幫忙,才有今天能夠重建,「還我們一個公道」,對於房子重建後的用途,目前沒有多想,「最重要是先把房子蓋起來」。
 

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長黃智群指出,縣府於6月11日核發建照,依申請核發面積地坪7.3坪、建坪22.49坪,地上3層建物。

徐國勇表示,大埔張藥房原地重建,象徵土地正義的恢復,這對整個社會、民心有正面意義。徐國勇並與曾任大埔案義務律師的詹順貴、苗栗縣議員陳光軒等人陪同彭秀春母子共同執鏟動土。

徐國勇也充當司儀高喊,一鏟祈求國泰民安,二鏟實現台灣土地正義,三鏟祝福彭秀春家庭和樂,拋開過去不愉快,順利重建完成,避免再發生土地徵收悲劇。

有媒體問到,日後如何避免類似事情重演,徐國勇說,土地開發過程中,與民眾溝通過程最重要,當初可能就是因為缺乏溝通,地方政府即強行拆除,這部分以後要避免;至於土地徵收條例是否會再修正,徐國勇則認為可以再提出檢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藥房#蔡英文#動土儀式#土地徵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82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