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景氣復甦」蔡英文鼓勵投資 台商搖頭嘆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6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18:11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參加「亞洲台商聯合總會」,她不斷強調景氣復甦了、失業率也達17年來最低,鼓勵台商回來投資,但有台商認為政府不應該關起門來只講數字,應該跟鄰近國家比一比!台灣經濟成長率預估值雖然達2.6%,但是和新加坡、南韓、香港或是中國大陸來相比台灣還是最低!「缺水、缺電而且還缺工」才是投資最大隱憂!

總統蔡英文出席亞洲台商聯合總會理監事會議,開口閉口就是鼓勵投資台灣。

 

總統蔡英文:「經濟成長率超過預期、股市也超過萬點,失業率也是17年來最低的時候。」

她搬出各類數字佐證景氣好轉了,強調投資正是時候,但有台商不這麼認為!

馬來西亞台商總會長林永昌:「我們現在有很多學生到馬來西亞去訪問,我們從學生所講,我們就知道了台灣的情況,你說景氣好,可是學生都要到國外去找工作。」
 

不只這樣,還表明政府應該看看其他國家!

圖/TVBS

馬來西亞台商總會長林永昌:「政府的用心夠不夠,不能只是關起門在喊我的經濟很好、我的環境很好,跟鄰近的國家相比一下。」

來看亞洲其他地區,2018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台灣2.6%、但其他像是新加坡、南韓都是3%,香港3.5%,而中國大陸甚至預估成長6.7%。蔡英文總統口中的經濟好轉看來是整體環境復甦,偏偏要企業投資台灣卻有大隱憂。

興大國家政策與公共事務研究所袁鶴齡教授:「今天你台商回到台灣來,對於政策不一致,可能缺水缺電是很大的問題,而人才又不見了的話,這樣對台灣整體來講要求或希望台商回國來投資的期待感相信會是落空的。」

圖/TVBS

另外還有經濟學者說,民間消費零售去年1到7月都是負成長,而進口資本設備成長率從去年5月開始也一路衰退至今。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去年第二季衰退,今年第二季我看也沒有恢復正成長,怎麼會是投資最好時機。」
 

廠商不買設備、投資低迷,景氣復甦和投資環境是否好轉,不是同一件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投資#景氣#亞洲台商聯合總會#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1926

0.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