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讚台民主與創新 法駐台代表:是法國重要夥伴


發佈時間:2018/07/15 0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5 07: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法國駐台代表紀博偉昨天(14日)表示,台灣是民主、文化、科技與環保的創新實驗室,也是法國在亞洲的一個獨特且重要的夥伴;同時,他也希望法國成為台灣通向歐洲的大門。

昨天是法國國慶日,法國在台協會晚間舉辦慶祝酒會。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Benoit Guidee)以中文致詞時表示,自由、平等、博愛等普世價值是台法合作與雙方青年交流的基礎。

 

不同於以往,今年酒會特別邀請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的合唱團到現場演唱法國國歌馬賽進行曲。紀博偉說,透過合唱團的安排,希望大家感受到台法之間的合作精神。

他表示,因為民主、人權、科技新創、文化創意、環保和國際合作,台灣成為民主、文化、科技以及環保的創新實驗室;台灣也是法國在亞洲的獨特夥伴。

他說,在法國眼中,台灣是民主之島、科技之島,對法國的新創產業來說,台灣越來越立穩亞洲樞紐的地位。同時,台灣是文化開放與多元化的文化之島,也在國際上致力扮演和平與永續發展的角色。
 

紀博偉指出,對法國來說,不管在哪一個領域,台灣都是法國在亞洲的重要夥伴。同樣的,「我們也希望法國可以成為台灣通向歐洲的大門」。

他說,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就任一年多來,法國採取許多重要措施,包括大幅的經濟改革,提高法國對外資的吸引力等,以及在全球關鍵的議題,例如氣候變遷、國際貿易規則等,扮演領導角色。未來在印太區域,法國將更積極與各個夥伴一起合作,也希望在這個框架之下,與台灣發展合作夥伴關係。

代表外交部出席酒會的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致詞時也說,法國是台灣在國際間重要的夥伴,雙邊合作不斷深化、擴大,例如近年在創新產業、循環經濟、青年交流等領域的合作與對話。他表示,台灣與法國對於未來有許多共同願景,包括守護地球環境、捍衛民主與自由價值、推動智慧經濟,以及培養青年世代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法國#駐台代表#歐洲#馬克宏#外交#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603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