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葉俊榮:短期內處理好


發佈時間:2018/07/12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5: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準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不應該再讓台大校長遴選案的爭議,繼續糾結而無法解決,要有決心、寬闊視野與勇氣來直接面對;短期內要面對台大校長遴選課題,且要處理好。

內閣人事異動,內政部長葉俊榮將接任教育部長,16日上任。他下午在內政部召開記者會,說明想法。

 

他說,最近感受到學術與教育系統有一些低迷現象,士氣不高,大家都應該正視這個問題,「我們要重新發現教育」,賦予教育應有的內涵,不應該用常態主義來看預算、人員,需有時代進展新的想法,也需要相當多的規劃,當然也要相當多的突破與說服。

葉俊榮也提到最近的台大校長遴選案。他說,自己也是台大人,「台大校長的遴選案,時間很長,議題也引起很多爭議」,但到現在為止,沒有看到一個結構性的解決,事件對社會各層面影響非常大。

他時常感受到台大校長的遴選,問題引起的爭議,讓台大更消沉,讓台灣的教育很糾結,甚至於整個社會為這件事情都感覺到好像沒有出路,「這是不對的,不應該再用這樣的方式,容忍它繼續糾結、遲滯,而沒辦法解決。」
 

對此,葉俊榮強調,「我們必須有決心、有寬闊的視野、有勇氣、要直接面對,要找出一條路」,「要能夠有大家認為我們面對困難問題是走得開的、是可以處理的,這件事情的處理非常重要。」

葉俊榮說,他給自己更多的期許,要結合教育部、學校、社會各界、政府各部門的力量,「短期內要面對台大校長遴選的這個課題,而且要處理好。」

此外,長期來說,他則要把台灣的教育精神找回來,充實教育的內涵,讓台灣的下一代真正是有未來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教育部長#葉俊榮#台大#校長#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42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