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億元不明支出追流向 婦聯會:會盡力比對


發佈時間:2018/07/06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16:58
圖/TVBS
圖/TVBS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今天說,追查婦聯會的「勞軍捐款數額統計明細」電磁紀錄後,查出一筆約新台幣30億元不明支出;婦聯會回應,雖然目前面臨資料銷毀的困境,仍會盡力比對。

施錦芳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調查婦聯會歷次提供的資料過程中,發現婦聯會共有兩本帳冊,分別是保管會、婦聯會,其中婦聯會的勞軍捐收支都是由保管會負責,獨立於婦聯會外。

 

經查發現,民國94年婦聯會保管會存款共有340億元,但隔年卻減少至310億元,中間落差的30億元支出被認為是不明支出,黨產會已發文給婦聯會補齊相關資料。

施錦芳也說,婦聯會被認定為附隨組織後,黨產會盡力調查每一個議題、帳戶,但婦聯會方面則聲稱保管會是一個獨立帳戶,只有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等少數人知道、有權動用,甚至黨產會在約詢婦聯會常委時,他們也對此表示不清楚。

但施錦芳認為,30億元這麼大的一筆帳目不可能只有辜嚴倬雲等少數人知情,一定有婦聯會人員協助處理,黨產會將持續比對,了解帳目流向。
 

婦聯會主委雷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回應,有關黨產會披露的訊息的確讓她很震驚,但經初步盤點,部分事實可能涉及資料判讀有誤;至於影射消失、挪用的部分,婦聯會雖然目前面臨資料銷毀的困境,仍然會盡力比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聯會#勞軍捐#黨產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807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