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快明開打!美中貿易戰 陸:絕不開第一槍


發佈時間:2018/07/05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8:20

美中貿易戰最快6日,也就是明天要開打,美國到時候要對大陸進口的800項產品,課徵25%關稅,有零件業者就說,光是出口美國,每年恐怕要因此多支出3千萬台幣的稅金,苦不堪言。大陸官方也強硬表態,只要美方開第一槍,大陸一定對等回應。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裡是大陸東莞的五金加工廠,家具、電器用品都會用到這些零件,其中2成約200種品項出口美國,如果美國額外加關稅,每年他們得多支出100萬美元,約台幣3千萬,現在打算遷廠到東南亞。

東莞零件商:「東南亞轉到美國又增加一個運費,我們預計成本加運費,加上管理成本大概多出15至20%左右。」

美中貿易戰開打倒數,7月6日開始,2國將分階段對彼此價值5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25%高額關稅,包括飛機輪胎和洗碗機等,大陸商務部特別強調,一旦美國真的執行,大陸也不會客氣。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這種舉著關稅大棒四處要脅的貿易霸凌主義是逆時代潮流的,為了維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必要時不得不打(貿易戰)。」

2國互嗆也讓國際股市跟著波動,台股大跌百點,上海恆生指數和亞洲各股也都綠油油,人民幣中間價則是好不容易逆轉跌勢,但後續匯率能不能回到有漲有跌的正常波動,還得看週五中美貿易如何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貿易戰

#中國#美國#貿易戰#加工#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855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