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見青年心聲 陳其邁要打造經濟首都


發佈時間:2018/07/05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5: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年輕人想回高雄的聲音我聽見了」。陳其邁要結合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技術,帶領高雄產業加速轉型,誓言要做經濟市長,打造高雄為經濟首都。

54歲的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有5屆立委、行政院發言人、高雄市代理市長、總統府副秘書長的資歷,完整的行政及民意代表從政治歷練,在現今政壇不多見,尤其還有醫學背景,更豐富了他問政、從政與政策擬定的廣度。

 

其實陳其邁在2005年被派任代理高雄市長,有機會在2006年參選高雄市長;因故與高雄市長擦肩而過,如今重新問鼎高雄市長大位,已時隔12年,期間的歷練,讓他的從政羽翼更豐盈、堅韌。

回顧陳其邁在擔任代理高雄市長時就致力於打開高雄市港區的門戶,不僅要讓市民有水岸親水空間,也努力推升高雄為國際港灣城市。

這次,布局參選高雄市長,陳其邁先經歷黨內初選過關斬將,還有選後派系的整合,謹慎的處事態度,力求圓融的政治身段與昔日的陳其邁已不可同日而語了。
 

重返高雄市長之路,這一仗,陳其邁說:「有讓高雄更進步的決心。」高雄成長、求學,從政逾20年,他說「20年磨一劍,要奉獻給故鄉─高雄」。

談對高雄市建設的願景,陳其邁很感謝前市長謝長廷、陳菊打下的基礎,未來他要大力翻轉產業結構,發展「智慧城市、經濟首都」是他對高雄的發展願景。

高雄產業的發展、機會在那裡。陳其邁指出,高雄市的製造含石化、金屬占大宗;不過近兩年,半導體、封測等產業在南科、高雄園區及高雄加工出口區已鏈結形成產業聚落,只要將既有的資訊結合製造業,透過系統整合,必然可以加速產業轉型的腳步。

「智慧城市、經濟首都」是他提出高雄的發展方向。日前陳其邁赴歐洲考察,與倫敦建築學院、智慧城市專家對話「智慧城市的目標是永續,智慧城市就是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將公共服務送到市民手上」,他允諾未來要用效率改善人民生活。

談AI人工智慧,他說,目前多數產業還停留在自動化階段,須要加速產業革新;「數位雙胞胎」的運用,將可改善物件或系統的的操作,以增添產品附加價值。

陳其邁提出以大數據物聯網的概念,藉人工智慧分析,帶動高雄市產業結構轉型;尤其高雄市擁有空、港交通優勢,智慧物流也要同時跟上,有信心讓產業像點火的引擎一樣,快速推進。

近來,陳其邁走訪基層,也觀摩科技產業、和業者對話,了解產業發展的趨勢和需求。他說,政府招商會解決投資5缺,允諾未來提供在地完善居住機能空間,讓國際大廠看到高雄的優勢,自然會匯集人流、金流。
 

更重要的是目前中央、地方聯手爭取橋頭新市鎮為高雄科技園區;一旦成形,陳其邁說就能串連南科、高科成為科技走廊,打造南台灣為創新研發生產聚落。此外,他也主張設立「人工智慧學校」,為企業排除人才不足的障礙,政府還要媒合扶植新創公司,有效調控為企業提升產業效能,不管是製造、農漁業等都讓產能極大化。

除了打造高雄市為科技走廊,供給年輕人多元的就業環境,他也鼓勵青年創業,投身新創公司,將籌設「高雄市產業創新轉型種子基金」鼓勵青年投入AI、物聯網、綠能、生技等產業,催化產業升級。

他說,「市府扮演加速器」的角色,還輔以資訊、法務、行銷,如此必能讓想回家工作的年輕人都能如願在高雄找到發展契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陳其邁#高雄市長#民進黨#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004

0.2565